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網路假訊息抹黑為假農民 花生農:將提出告訴

廖金土(中)被網路假消息指稱是「假農民」,他表示將搜集證據提出告訴。(記者詹士弘攝)

廖金土(中)被網路假消息指稱是「假農民」,他表示將搜集證據提出告訴。(記者詹士弘攝)

2019/12/02 13:3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發生花生之亂,花生農廖金土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出花生價格遭打壓,農民遭傷害的事實,近日網路出現指稱廖金土「假農民」的影片,廖金土今天在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已種花生5年,是真農民,將針對製作假影片及散播假訊息的人提告,讓他們知道農民不是好欺悔。

被抹黑是假農民的廖金土今天也出面並 提出花生出售單據、農作物種植申報登記、天然災害救助申請表等文件,證明自己是真農民。

廖金土表示,他一輩子務農,民國79年就加入農保,目前耕作一公頃多的農地,已連續5年種花生,耕作的作物包括大蒜、花生等農作物,對自己農民身分感到驕傲,不管到那裡都說自己是農民,從來沒有想過會被人指為假農民,這是對他工作與人格最大的傷害。

廖金土說,他從年輕就參與雲林農權會活動,也曾擔任農權會理事,而農權會更是民進黨雲林縣組織的前身之一,雖然他目前在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擔任組長,但與他務農沒有衝突,也因為他參與政治,才能在花生被有心人打壓時,有管道為農民發聲,讓人知道農民的苦。

廖金土表示,農民知足、老實,卻不代表一定要忍氣吞聲,任由有權有勢的人糟蹋,任由黑心集團用假消息欺侮,為了替農民爭一口氣,捍衛農民尊嚴,他會針對製作假影片及散播這項假訊息的人提告。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也表示,本季花生原本因氣候關係收成不好,好不容易價格好一點能彌補歉收損失,卻又遇到特定陣營與少數惡劣盤商合謀散播假消息,造成價格暴跌,農民勇敢出面陳述事實特定陣營不出來幫忙已經很可恥,居然被抹黑成假農民,要求外界停止抺黑、迫害,大家全力支持農民,保護花生產業。

廖金土(右2)被網路假消息指稱是「假農民」,他表示將搜集證據提出告訴。(記者詹士弘攝)

廖金土(右2)被網路假消息指稱是「假農民」,他表示將搜集證據提出告訴。(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