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咬韓家砂石案 黃國昌批韓傲慢又混淆視聽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日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尋求政黨票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日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尋求政黨票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1 11: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家族涉砂石牟利,遭到韓反嗆「認為不法,應該立刻去申告」;黃國昌今早率隊至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拜票時,回應此事,指韓迄今沒具體回應,反而用非常傲慢方式回嗆,真覺得這不是總統候選人應有格局,也不是面對選民該有態度,並呼籲今早開記者會的韓辦別想混淆視聽。

黃國昌表示,法治社會中最可怕事情是,掠奪國家資源、掌握特殊權力的政治人物及地方派系,竟然還可以透過一般人所沒有的管道,把公有東西變成自己的,且一切包裝成依法申請,過程中地方到中央不斷有人撐腰背書,一般人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明天他也將於立法院質詢經濟部,釐清當年狀況。

媒體轉述,韓辦今早提出雲林縣政府許可砂石契約,解釋一切合法。但黃國昌指,他早於背景說明,那是雲林縣府所謂的砂石聯管計畫,縣府有無允許採砂石是一回事,問題是韓擔任立委時,動用國家資源幫自家砂石場圈國有地,非法牟利曾被裁罰,這在民主國家是非常嚴重事情,韓應該誠實面對,但迄今未具體回應;他也希望韓辦別混淆。

黃國昌不諱言,1997年他們開始辦會勘,韓國瑜當時涉及圖利的部分,已超過當時刑法20年法律追溯時效,但他希望韓「誠懇面對選民」,不要模糊焦點,因為政治人物濫用權勢,動用公家資源喬自家利益,特別是違法砂石場破壞台灣自然景觀,更讓納稅人花更多錢做河川整治工作,這應該要誠實面對。

黃國昌說明,此案在2002到2005年變更複雜,2002年時他們還沒取得土地使用權,處於非法占用,但土地從農業地變礦業地,等於藉政府背書去蓋砂石洗選場,直到2005年廢止,礦物局當時如何審查?為何可動用國家權力將非占用砂石場變成礦業地?黃還「請教」韓國瑜,蓋堤防圈地以後,有沒有試圖取得所有權?有還是沒有?透過什麼方式?

媒體追問既然刑法追訴期已過,是否考慮提告監察院?黃國昌回應,這建議蠻好,但他要思考一下;因為他對監察院目前為止表現非常失望,日前他向監院檢舉慶富案,監院最近回函說已經超過政治獻金法查處時效,根本虎頭蛇尾。

時代力量在台北市沒推區域立委候選人,但黃國昌今早率隊到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市場拉政黨票,有些攤商當面表達支持直說「沒問題!」黃表示,2020時力推出非常優秀不分區名單,12月他們將陸續至北市各地拜票,希望得到台北市民支持,最有能力監督執政黨、最有勇氣打擊違法濫權、不會被摸頭收買就是時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日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尋求政黨票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日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尋求政黨票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