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莎明年首次投票 快問快答宣導超俏皮

具有新住民、首投族雙重身分的藝人瑞莎,鼓勵大家去投票。(圖擷取自中選會影片「瑞莎快問快答篇」)

具有新住民、首投族雙重身分的藝人瑞莎,鼓勵大家去投票。(圖擷取自中選會影片「瑞莎快問快答篇」)

2019/11/30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進入倒數!中選會為鼓勵民眾踴躍投票,以及提醒投票應注意的事項,請來模仿天王郭子乾,以及今年剛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藝人瑞莎,拍攝3支宣導短片,於昨(29日)首播。

中選會於昨(29日)發布這3支宣導短片 ,其中2支短片由郭子乾大秀模仿功力,以各種不同的身分宣導「踴躍投票」及解釋「政黨票」;另外1支短片則由具有新住民、首投族雙重身分的藝人瑞莎接受投票常識快問快答大考驗。

在第1支短片中,郭子乾化身成男性、女性、長者、首投族等不同角色,鼓勵多元投票族群把握投票權,並且提醒民眾記得於109年1月11日當天早上8點到下午4點,攜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前往投票,這次每人有3張選票,分別為「總統副總統選票」、「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票」以及「政黨票」,影片結尾也不忘提醒民眾,在投票所自拍是大忌,進入投票所不可攜帶手機,若違法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

在第2支短片中,郭子乾則一人分飾3角,化身老師、男學生、女學生,宣導什麼是「政黨票」,導演還在影片中藏了彩蛋,有眼尖網友發現,男同學扮相的制服學號就是選舉日期的數字組合。中選會表示,郭子乾擅長模仿,是各年齡層知名度、好感度俱佳的藝人,這次特別借用郭子乾的高人氣,以便向全民宣導如何「正確」投票。

最後1支短片,則是邀請具有新住民、首投族雙重身分的藝人瑞莎來拍片,瑞莎在影片中表示,過去在烏克蘭不曾投過票,取得台灣投票權後,明年將是她人生首次投票,心情相當興奮與期待,她還接受小編當場來一段投票常識快問快答大考驗,可愛俏皮的反應相當吸睛。

郭子乾「鼓勵踴躍投票」(另有台語、客語兩個版本)

郭子乾「宣導政黨票」(另有台語、客語兩個版本)

瑞莎「快問快答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