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湘回鄉簽書 自爆國中成績班上女生倒數第3名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今晚在台東辦簽書會,手中卻拿著國中時的週記唸了一遍,自嘲當年很文青。(取自親民黨粉專直播)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今晚在台東辦簽書會,手中卻拿著國中時的週記唸了一遍,自嘲當年很文青。(取自親民黨粉專直播)

2019/11/28 20: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今晚在台東誠品辦簽書會,自爆國中時成績是女生倒數第3名,學歷不高、家世背景都不好,但今天一樣能走到這個位置,相信大家努力朝著目標走,一定可以比她更光明璀燦。

余湘國中就讀台東市新生國中,她的同班同學、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出席簽書會,他說,雖然跟余湘不同黨,但對她獻上無限祝福,他們最好的朋友,也很榮幸能成為余湘《像鏡子一樣的朋友》這本書中的人物。

簽書會主持人、也是作家的齊萱說,余湘是她新生國中及台東女中的學姊,但以前不認識,到2011年余湘出第一本書時,應台東縣府之邀來演講時才認識。以前總認為余湘是大人物,但有一年,華山基金會為台東獨居老人年菜募款不順,余湘打電話給她了解,並全額贊助,從此,余湘在她心目中就只是「台東的女兒」。

余湘說,台東是她出生、最有感情的地方,一直一直覺得「我是後山來的女孩」,在外面演講,也都說來自後山。

余湘今晚為新書《像鏡子一樣的朋友》簽書會,卻唸了45年前國中畢業前寫的最後一篇週記,她不敢想像當年的自己這麼文青,不像後來這麼商業,連孩子都說她:「媽媽除了賺錢,什麼都不會。」

余湘說,自己的功課很不好,國中時班上56人,男女各半,座號各依成績排列,男女生成績最好的座號都在中間,她的座號是「3」號,也就是女生的倒數第3名,後來的學歷也不高,家世不好,背景也不好,但一樣可以走到今天這個位置,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鼓勵大家,只要願意朝著目標走,一定可以比她更光明璀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