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驚爆!李佳芬家族濫權採濁水溪砂石 韓國瑜也清楚

黃國昌爆料,李佳芬家族過去在濁水溪盜採砂石,卻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繼續牟利。(資料照)

黃國昌爆料,李佳芬家族過去在濁水溪盜採砂石,卻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繼續牟利。(資料照)

2019/11/28 21:08

相關新聞請見:

韓競辦:韓國瑜未曾參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炒房風暴持續擴大,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8)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十分痛恨政治人物濫用權勢地位、掠奪國家資源、牟取個人私利,黃驚爆李家族在韓當立委期間,將「河川地」變為「浮覆地」,在濁水溪河床採砂牟利。

黃國昌表示,最近接到的檢舉,經過一段時間追查,發現遠比7200萬豪宅更為離譜。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的行徑,讓人完全看不下去,1998年,雲林西螺李家,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攫取暴利,當年能在該處盜採砂石的,背後都有地方派系與黑道勢力。

黃提到,之後由宋楚瑜主政的省府,開始師法日本「黑道自治區」的概念,將盜採砂石的業者組織起來,以疏濬為名,聯合共提計畫採砂,與政府達成協議,禁止在河道上使用抽砂船,這就是所謂的「聯管計畫」,濁水溪成為「聯管計畫」的第一個示範河段,並將河床採石區依橋梁劃分成四個區段。雲林李家,取得了第三區,也就是西螺大橋至自強大橋間的聯管計畫權。

黃補充,李家在濁水溪河床上的抽砂船,本來佔有極佳位置,抽取出來的黑沙含量最高、品質最好、價格最佳,卻因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家捨不得離開,但面臨必須在堤防外找到可以用作砂石洗選場土地的問題,因此接下來發生一連串十分神奇的事情:政府出面、百姓出資,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成功解決李家的問題。

黃砲轟,無論是韓國瑜、還是李佳芬,一定非常清楚這些事在說什麼,黃無法相信這樣一個透過濫權手段,破壞生態環境,濫用國家資源,大賺黑心錢致富的家族,怎麼還有臉繼續欺騙社會大眾,希望韓國瑜先生與李佳芬女士,能夠自己站出來坦白認錯,黃預告將於明(29)日開記者會說明。

黃國昌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