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勝訴部分財產捐公益 婦聯會:已完成逾20億補助簽約

婦聯會日前公開說,388億財產遭凍結,若官司勝訴將拿出200億捐贈國內社福團體,今天則進一步指出,已經與65個機構簽訂附條件捐贈契約,總補助金額達20億4500萬元。(資料照)

婦聯會日前公開說,388億財產遭凍結,若官司勝訴將拿出200億捐贈國內社福團體,今天則進一步指出,已經與65個機構簽訂附條件捐贈契約,總補助金額達20億4500萬元。(資料照)

2019/11/28 16: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與黨產會就不當黨產、附隨組織等問題對簿公堂,婦聯會388億財產遭凍結,婦聯會日前曾公開說,若官司勝訴將拿出200億捐贈國內社福團體,今天則進一步指出,已經與65個機構簽訂附條件捐贈契約,總補助金額達20億4500萬元。

婦聯會上月中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除了決議不轉型為政黨,還通過200億財產捐贈社福的議案,即若目前凍結的財產一旦訴訟獲勝取回,其中200億將做定向捐贈,捐助給公益團體作為軍警消榮眷福利、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長照服務以及婦幼及青年發展與福利事項之用,透過開放各社福團體擬具計畫提出申請方式進行,合格者就會簽訂附條件的贈與契約,於司法訴訟勝訴後依約履行。

婦聯會說,宣布這個計畫後,吸引了超過460個團體詢問,已有90個單位完成提案申請,所申請的補助金額從數十萬到億元以上不等。婦聯會說,目前已簽約的部分,涉及的專案與對象包括婦女兒少、青年創業、身心障礙、老人福利與長照服務、軍警消榮眷、心理輔導、醫療服務等,各依實質所需獲得分配,且其中將近50%金額是對偏郷的捐贈補助。

婦聯會也預告,下月2日將與通過審核的單位代表簽約,同時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報告婦聯會200公益專案第一階段的處理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