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逃房稅? 韓國瑜:辦公室都說清楚了

韓國瑜在宜蘭參觀觀光工廠,不願對李佳芬豪宅買賣補稅風波表示意見。(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在宜蘭參觀觀光工廠,不願對李佳芬豪宅買賣補稅風波表示意見。(記者許麗娟攝)

2019/11/27 23:04

〔記者許麗娟/宜蘭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豪宅風波燒不停,今再被週刊爆短報賣出「東方明珠」的價格被補稅,對此,韓國瑜不願做回應,並指競選辦公室都已說清楚了。

韓國瑜今在宜蘭跑行程,下午再被媒體追回李佳芬豪宅漏稅問題,韓國瑜閃躲回題回應,「都說得非常清楚,辦公室都說清楚了。」而不願再表示任何意見。

李佳芬在賣出「東方明珠」房產大賺一筆,在申報所得稅時短報,被中區國稅局抓到,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表示,這是一般小老百姓都會遇到的問題,絕不是逃漏稅。

週刊今天報導,韓國瑜夫婦六買五賣進出房市,唯一賣出賺錢的新北市板橋知名豪宅「東方明珠」,一舉賺了1642萬元。但李佳芬事後在申報所得稅時「短報」這筆交易收入,後來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認定她短漏報房產交易所得金額高達444.4萬元,需補稅81.8萬元,同時處以漏稅金額1/2的罰鍰40.9萬元,合計122.7萬元。李不服對國稅局提告,最後2016年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仍需繳稅定讞。

對此,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今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表示,當初李佳芬在繳稅的時候委託會計師處裡,會計師就根據國稅局當初核定的稅額去繳,繳完後過5、6年,突然收到國稅局的補稅單,用另種計價方式,會計師認定國稅局後來改變算法,有爭取權益的空間才提出訴願葉元之強調,被硬冠上逃漏稅是人格抹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