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數區區公所粉專轉發藍營新聞 陳柏惟︰行政中立不演了?

烏日區粉專爭議貼文遭網友質疑行政不中立。(翻攝自台中市烏日區公所粉專)

烏日區粉專爭議貼文遭網友質疑行政不中立。(翻攝自台中市烏日區公所粉專)

2019/11/27 17:17

首次上稿10:52
更新時間17:17(新增台中市民政局回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要求中火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環保署則稱可有10%容許差值,市長盧秀燕痛批「大開環保倒車」,盧秀燕、副市長楊瓊瓔昨日抗議中央放寬中火燃煤許可,國民黨台中立委更舉行記者會。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卻發現,台中數區區公所粉專竟不約而同轉載記者會報導,公部門粉專疑淪宣傳工具。對此,陳柏惟表示,「黨、政、媒體」合一的「宣傳機器」讓他想到共產黨,「行政中立是什麼?不演了?」

台中市民政局回應表示,中火議題受市民關心,市府也積極推動空汙改善作為,區公所臉書平日本來就會張貼市政訊息,昨日轉貼相關議題貼文,讓民眾了解市政推動,與政黨與發表團體屬性無關,盼外界勿多加揣測。

昨日國民黨台中立委等抗議中火放寬燃煤許可,而烏日、中區、東區等區公所粉專竟不約而同轉發「中火燃煤放寬10%? 盧秀燕堅拒」報導,令台中市民相當傻眼。陳柏惟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質問難道各區公所粉專淪為「國民黨專用的現成宣傳工具」?更懷疑「媽媽市長」一聲令下,變成「恐怖家長」?

陳柏惟表示,藍營西屯南屯區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前一週才爆用公家資源印製個人選務文宣,而現竟「變本加厲」;他隔空對盧秀燕發出3點疑問,質疑要求區公所粉專「轉載國民黨記者會的新聞」,是否代表「區長都是國民黨?」、「行政中立是什麼?不演了?」,或是「市府小編遠端發文,架空區長?」

他嘆,行政效率如此高的「宣傳機器」,讓他想到「黨、政、媒體」合一的共產黨;他也呼籲盧秀燕,區公所雖屬市政府轄下,但服務的對象是人民,而非盧秀燕,希望盧秀燕勿以「個人的政治目的」,將區公所粉專用作「自己的政治宣傳機器」。

網友也留言質疑「知法犯法」、「市府資源真好用」、「我對媽媽市長這詞一直覺得很想吐」、「我只能說這是台中人的悲哀」。

中區粉專也尚未將爭議貼文撤下。(翻攝自台中市中區區公所粉專)

中區粉專也尚未將爭議貼文撤下。(翻攝自台中市中區區公所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