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民調:近半民眾認同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親中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今天的民調,有48.9%的受訪者贊成國民黨不分區親中的說法,僅有29.8%不贊成。(記者塗建榮攝)

根據兩岸政策協會今天的民調,有48.9%的受訪者贊成國民黨不分區親中的說法,僅有29.8%不贊成。(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6 15: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因為包含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演講的退將吳斯懷以及反送中運動期間力挺港警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等人,引發外界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過於「親中」的疑慮。根據兩岸政策協會今天的民調,有48.9%的受訪者贊成國民黨不分區親中的說法,僅有29.8%不贊成。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記者會,公布系列民調,在不分區立委支持度,民進黨34.7%、國民黨25.9%、民眾黨6.0%、親民黨4.2%、時代力量2.7%、新黨1.4、台灣基進1.3%、綠黨1.1%,其餘政黨不分區皆未過1%,而仍有21.7%未表態。

民調是在各黨不分區名單確定後,也詢問受訪者「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親中說法贊成度」,有48.9%民眾表示贊成,29.8%民眾不贊成。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經過交叉分析,除了國民黨以外,各政黨對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看法都相當一致,認為這就是是親中的名單,這也代表國民黨跟社會主流脫節。

今天也一併公布總統候選人的民調結果,蔡賴配的支持度達到50.0%,領先韓張配的28.3%與宋余配的7.8%。與會的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以不分區名單的支持度對比總統支持度來說,民進黨支持者看起來對民進黨的名單也不是完全滿意,而國民黨就更不用說,而近5成的民意認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親中的疑慮。同時在王立強事件發生後,外界更好奇國民黨與韓國瑜有沒有接受中共金源與幫助,而目前國民黨反擊的力道跟指控的強度不成正比。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指出,國民黨不分區支持度與韓國瑜支持度的民調雙雙下跌,兩邊都覺得是彼此的責任,最近可以看到張善政與國民黨區域候選人都歸咎於不分區名單難看,然而國民黨中央認為是韓國瑜的問題。當外界認為國民黨的名單是「親中又保守」,但國民黨人批判不分區名單卻沒有這種意志,他們認為是鬥爭,有種在找「敗戰投手」的味道,所以說社會觀感會更差,也讓總統選情與立委選情產生共伴效應,每下愈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