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瓊瓔執行長告綠議員誹謗 議員反指楊應辭副市長

副市長楊瓊瓔競選立委辦公室的執行長洪柳益,控告三位民進黨議員誹謗。(記者張瑞楨攝)

副市長楊瓊瓔競選立委辦公室的執行長洪柳益,控告三位民進黨議員誹謗。(記者張瑞楨攝)

2019/11/24 23:08

〔記者張瑞楨、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競選立委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今天至台中地檢署控告民進黨議員李天生、林德宇、蔡耀頡誹謗罪,他說,三位議員「可查證而不查證」,恣意用謊言抹黑他,誣指他具公務員身分,卻為楊瓊瓔辦理選務,實際上他已辭去市府職務,三人事後還辯稱不知情、無惡意,他感覺「很瞎」,也凸顯民進黨問政品質低落,對此,三名議員回擊說,楊瓊瓔不思辭去副市長,反藉司法訴訟為選舉造勢,凸顯楊瓊瓔選情危急,楊瓊瓔應立刻辭去副市長、公平競爭。

至於擔任副市長的楊瓊瓔何時請辭或請假?洪柳益說,他此行是為自己告三位議員,不回應此問題。

洪柳益在楊瓊瓔擔任副市長後,被延攬至中市政府經發局擔任機要專委一職,本月19日辭職,20日他為楊瓊瓔辦理選舉登記,他說,上述3名議員召開記者會,抹黑他具公務員身分,卻為楊瓊瓔辦理私人選務,導致他被輿論質疑,違反公務員倫理與行政中立,他說,自己是「小市民對大議員」,難道民進黨議員問政水準如此之低?他覺得這種問政品質很丟臉。

他還強調,3名議員的抹黑,已影響社會觀感,刻意誤導社會大眾誤解楊瓊瓔和他,至於議員事後解釋為不知情、無惡意,他反諷說,「很瞎」,「任何犯罪都推説事先不知情就好啦!」、「誹謗有分惡意與不惡意嗎?」,他更質疑,「民進黨為護航洪慈庸,任意誹謗市民,遇到被提告的窘境,又死不認錯、扭曲是非、轉移焦點」。

對此,李天生、林德宇、蔡耀頡說,22日記者會主題是楊瓊瓔帶職參選「違反行政中立」,當時在場媒體主動提問,3人回應「如果屬實,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允屬不當」,同時,經議員蕭隆澤電話查問經發局,得知洪柳益已辭職,三人事先不知情,在瞭解實情後,並未對此話題繼續發言,亦無「惡意誹謗之意圖」。

三人強調,洪柳益不思檢討,楊瓊瓔占著副市長職務又參選立委,有違反行政中立之虞,應受檢驗,身為楊瓊瓔辦公室重要政治幕僚洪柳益也必須受檢驗,卻反藉司法為選舉造勢,更顯出楊瓊瓔陣營選情危急,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各式選舉語言、選舉動作層出不窮,楊瓊瓔不應帶職參選,應立刻辭職、公平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