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時速飆破87公里!海巡新艇戰力強 民眾紛讚聲

海巡署昨日在屏東大鵬灣測試新一代多功能沿岸艇「迅猛小金剛」,成績優異,民眾紛讚聲。(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屬臉書)

海巡署昨日在屏東大鵬灣測試新一代多功能沿岸艇「迅猛小金剛」,成績優異,民眾紛讚聲。(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屬臉書)

2019/11/22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防自主實力成績顯著!海巡署艦隊分署昨日(21)在屏東大鵬灣帆船基地測試素有「迅猛小金剛」之稱的新一代多功能艇CP-1019,不但所有檢測項目均符合契約標準,其中在測試最高船速時,更超越契約規定45節(約時速83公里),達到46.7節(約時速87公里)。相關消息釋出,也讓民眾紛紛表示,感受到台灣「國艦國造」雄厚實力。

海巡署艦隊分署昨日在臉書上貼文,展示出「迅猛小金剛」多功能艇首艇CP-1019在屏東大鵬灣的海上測試資料,其中不只所有項目皆符合契約標準,在速度方面,「迅猛小金剛」更是高出契約中45節標準,直衝到46.7節(約時速87公里)。

此新一代多功能艇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之一,預計將造50艘10噸級沿岸多功能艇。新一代沿岸多功能艇與現有沿岸艇相比較,除了在航速上快了15節,更是在表面材質上使用防火的玻璃纖維,引擎更是從原本2部250匹馬力升級到3部300匹馬力機組,續航力也從原本150浬(約278公里)躍升到288浬(約553公里)。

不僅如此,此次升級版的多功能艇,船內更配備空調系統,讓長時在外的海巡隊員能有較為舒適的環境,可大幅提升海巡人員在近海、淺礁海域的巡防能力,更可在面對入侵至我國近岸水域的越界漁船、黑金剛快艇時,能有效的因應處置。

相關消息釋出後,民眾在底下紛紛留言表示讚嘆。有民眾稱讚新一代多功能艇,比起舊有的沿岸艇,除了航速多出15節之外,內部更有空調,「這真的太棒」;還有民眾表示,遇到現在新一代的沿岸艇,「以前走私的黑金剛就掛了!」而新一代海巡艦艇,首艘預計先配置在馬祖海巡隊。

海巡署昨日在屏東大鵬灣測試新一代多功能沿岸艇「迅猛小金剛」,成績優異,其中最高航速更是飆破時速85公里。(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屬臉書)

海巡署昨日在屏東大鵬灣測試新一代多功能沿岸艇「迅猛小金剛」,成績優異,其中最高航速更是飆破時速85公里。(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