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統派政治犯陳明忠今晨辭世 享耆壽91歲

左統派政治犯陳明忠陳明忠今晨在中國逝世,享耆壽91歲。圖為陳明忠2012年11月出席台北市文化局「二二八事件與青年學生特展」開幕記者會。(中央社)

左統派政治犯陳明忠陳明忠今晨在中國逝世,享耆壽91歲。圖為陳明忠2012年11月出席台北市文化局「二二八事件與青年學生特展」開幕記者會。(中央社)

2019/11/2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左統派政治犯陳明忠,今晨在中國上海逝世,享耆壽91歲。陳明忠曾兩度下獄,被關長達21年。

綜合媒體報導,熟識陳明忠人士今日在社群網站發布消息指出,出生於1929年的陳明忠,今日凌晨4時17分在中國上海離世,家人稱,他走時面容安詳。

陳明忠出生於高雄的大地主家庭,就讀高雄中學因屢被日本同學欺凌,意識到自己並非日本人而是中國人,開始思考反抗日本統治。228事變期間,陳明忠曾加入謝雪紅二七部隊,被懸賞高額獎金通緝,後因行政長官陳儀的妹夫、陳明忠所就讀的台中農學院院長周進三出面營救而取消通緝。

陳明忠在自述傳記《無悔》中表示,光復以後,他看到「祖國的政府」這麼糟,才了解到,原來祖國有兩個:一個是共產黨的紅色祖國、一個國民黨的白色祖國,因遭白色祖國壓迫,他開始向左轉。

陳明忠1948年加入中共地下黨,1950年被捕,1960年出獄後持續從事黨外運動,1976年,他因資助籌辦左派雜誌《夏潮》遭逮捕,在多方營救下,他由可能的死刑改判為15年徒刑,1987年在馬英九的協助下保外就醫。

2005年,陳明忠在國民黨中常會演講,促成時任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