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恐洩機密給中國? 范世平憂台美軍事合作可能停止

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過去曾赴中國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演講、在演奏中國國歌時肅立致敬,引發爭議。(記者塗建榮攝)

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過去曾赴中國聽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演講、在演奏中國國歌時肅立致敬,引發爭議。(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4名的退將吳斯懷,因赴中國聽訓一事引發爭議,但國民黨始終把他留在安全名單內。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吳斯懷當上立委肯定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是否會把機密洩漏給中國?也憂心台美軍事合作可能會嘎然而止。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吳斯懷若當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肯定是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那他是否會把機密洩漏給中國?當前台美軍事合作達到史上高峰,美國協助台灣自製潛艇,賣給台灣先進的F-16V戰鬥機與地表最強的M1A2戰車,會不會因為吳斯懷進入立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就嘎然而止?

「因為美國也擔心這些高科技武器的資訊會外洩,也擔心美國以外協助台灣製作潛水艇的國家會曝光,因為中國若拿到名單後一定會報復。」范世平認為,這不是藍綠的問題,而是國家安全的問題。事實上國民黨許多人也認為應提名形象較好的退役軍人,如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或是前542旅旅長于北辰少將。

范世平指出,他相信很多藍營支持者也不能接受吳斯懷,所以親民黨應該把握機會,批評國民黨提名了吳,呼籲絕不能讓吳進立法院,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只能當選前3名,因為吳排名第4。「宋楚瑜應呼籲藍營的支持者,大家的政黨票投不下民進黨與國民黨,改投親民黨。如此親民黨可能鹹魚翻身,不分區席次大暴增,老宋終於時來運轉了」。

針對赴中國聽訓一事引發輿論批評,吳斯懷日前在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當時因「國際禮儀」不方便離開,還說出發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個(習近平參加)活動,如有瓜田李下嫌疑願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