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未保障原民秘密投票 國民黨立委齊轟中選會擺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開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右)、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開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右)、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1 14:3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時痛批,在都會區中有些投開票所僅有一位原住民選民,導致其支持對象在開票時一覽無遺,過去他多次為此質詢及召開協調會,中選會卻沒做、擺爛,根本不重視原住民秘密投票,已經侵害憲法保障的秘密投票權利。

對於鄭天財的質疑,陳朝建強調中選會都有在做,包括在嘉義市東區、西區各設置兩個原住民投票所,其他區域在今年11月5日前也有徵詢相關意見,都有按照相關規定來辦理。

不過鄭天財批評,嘉義市的原住民人數非常少,像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原住民較多的地方卻沒有做,中選會最起碼應該先要求在各個都會區設置原住民投票所,再來徵詢原住民意願,否則「公職人員選罷法」第57條中「選委會得斟酌實際情形,單獨設置投票所」的規定將形同具文。

針對鄭天財要求在選前完成改善,陳朝建則回應,選務辦理還是要照法定流程、步驟與預定期程來做,中選會不會做違法的事情。

對於陳朝建的回應,鄭天財與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並不滿意,紛紛批評中選會既沒有改進,也不想改進,林為洲見此時鄭的質詢時間已到,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更氣得砲轟:「好啦,就是擺爛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