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流證據在此! 水利署︰回台投資方案估每日用水16.9萬噸

經濟部已與相關單位全力趕辦各項穩定供水工作,迄今已完成包括大台北板二供水改善。(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經濟部已與相關單位全力趕辦各項穩定供水工作,迄今已完成包括大台北板二供水改善。(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21 13: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國民黨立院黨團連日來猛轟蔡政府宣稱台商資金回流7000億元實際金額為0,質疑這是造假,不過,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由經濟部水利署報告「水資源永續建設成果與展望」,水利署說明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經逐案盤點共有233家企業,用水總需求估計每天為18.2萬噸,其中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每日用水16.9萬噸。

根據經濟部統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包括,首先是台商回台投資2.0,估每天用水量16.9萬噸;其次為根留台灣企業方案,每天用水0.8萬噸;第3,是中小企業投資方案,每天用水0.5萬噸,三者合計總計每天用水量為18.2萬噸,經濟部表示,用水都可滿足。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簡報中說明,經濟部已與相關單位全力趕辦各項穩定供水工作,迄今已完成包括大台北板二供水改善、桃園中庄調整池、雲林湖山水庫、台南曾文加高蓄升、高雄大樹伏流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等相關工作,累計增加全台水源每日101萬噸,可滿足近期台商回台投資產業所需用水,加上透過精緻管理及強化節水調度,即便過去3年枯水期雖降雨不如預期,但透過中央、地方、水利會及科學園區等相關單位共同合作節水抗旱,近3年農業、民生及產業均能正常用水及生產,並無發生水源不足造成停灌及產業載水情形。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水資源的穩定供應,是國家重要建設,打造永續的安全供水環境,讓國人安心用水、產業穩定發展,這就是人民期待政府要做、做好的事情。

蘇貞昌指出,這3年多來,蔡政府陸續完成並啟動多項水資源建設,例如「板新二期供水改善計畫」,讓新北市民和台北市民一樣喝到翡翠水庫的好水,也完成攸關澎湖和高雄用水的「澎湖海水淡化廠」及「高雄鳳山溪再生水計畫」;此外,北部翡翠水庫原水專管、新竹-桃園的備援管線,中部烏溪-鳥嘴潭人工湖等工程,都在今年動工,這一切都是要讓民眾喝好水,產業不缺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