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批宜縣府賣地卻不蓋羅東小巨蛋 議員要一級主管議會罰站

縣議員陳鴻禧質詢時讓林姿妙一級主管罰站。(記者林敬倫攝)

縣議員陳鴻禧質詢時讓林姿妙一級主管罰站。(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0 18: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到宜蘭縣議會施政總質詢,縣議員陳鴻禧痛批縣府去年編列約200萬元的羅東小巨蛋規劃費用,一毛都沒用,還把預定留給小巨蛋的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要賣,根本罔顧民意,他更認為,過程中,各一級主管未向縣長建言,留住難得的機關用地,要求一一罰站;縣府回應,將積極爭取爭央經費,興建羅東小巨蛋。

陳鴻禧說,縣府去年編列約200萬元經費,規劃要在羅東興建小巨蛋,更在「擬定羅東都市計畫(治水防災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細部計畫案」案,保留一塊約1.6公頃的機關用地,作為小巨蛋的興建預定地,不料,200萬元規劃費縣府一毛都沒用,還將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以提升體地價值賣地。

陳鴻禧說,林姿妙選前一直喊蓋羅東小巨蛋,選後卻罔顧民意拋棄小巨蛋,好不容易有一塊好好的機關用地,卻不用,要賣地,是要圖利誰?他指出,縣府變更機關用地使用,還內部詢問各局處是否有使用需求,卻沒有單位提出建言,留下那塊機關用地。

這時,陳鴻禧開始請各一級主管起立回答,如果有這經費可使用這塊機關用地,會如何使用,回答完後就要求罰站,痛批為何當初土地變更使用前,沒人提出建言?以留下該機關用地?他也質疑,林姿妙根本「罔顧民意,拋棄巨蛋,暗度陳倉,涉嫌圖利!」

林姿妙回應,這部分縣府會檢討改進;縣府也發布新聞稿回應,針對「擬定羅東都市計畫(治水防災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細部計畫案」劃設區域機關用地,計畫作為小巨蛋案,因經地政處行文所有機關,於考量業務及地方需求後,並無機關有使用規劃。

縣府指出,另由於該機關用地係非無償使用,須有償撥用經費6.25億元,縣府財政難以負擔,故於今年年8月13日都市計畫委員會第206次會議,審議通過恢復為原使用分區住宅區。

針對室內運動設施需求部分,縣府表示,羅東地區尚有其他更適合的體育場用地,使用及成本效益更勝該機關用地,將積極爭取中央經費,並取得地區居民共識,規劃作為溪南居民使用的室內體育場館。

縣議員陳鴻禧質詢時,痛批縣府去年編列約200萬元的羅東小巨蛋規劃費用,一毛都沒用,還把預定留給小巨蛋的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要賣,根本罔顧民意。(記者林敬倫攝)

縣議員陳鴻禧質詢時,痛批縣府去年編列約200萬元的羅東小巨蛋規劃費用,一毛都沒用,還把預定留給小巨蛋的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要賣,根本罔顧民意。(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這部分縣府會檢討改進。(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這部分縣府會檢討改進。(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