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登記狹路相逢 洪慈庸、楊瓊瓔陣營互批公務資源助選

洪慈庸在父親陪同下登記參選。(記者蔡淑媛攝)

洪慈庸在父親陪同下登記參選。(記者蔡淑媛攝)

2019/11/20 13: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立委選舉登記第3日,中市第三選區登記參選充滿火藥味,藍綠營立委參選人狹路相逢,互相較勁。今楊瓊瓔未現身登記,由父親與競總執行長洪柳益代理登記,洪慈庸則在爸爸陪同下親自登記參選,批楊瓊瓔創台灣首例副市長帶職參選立委,有政府公帑行個人選舉之實的疑慮;洪柳益反擊洪要明確舉例,並回批民進黨不要做賊喊抓賊,從總統到部長週週來助選,到底誰利用公務資源來選舉。

洪慈庸表示,楊瓊瓔能拖,也拖到已經登記參選的時間,剩下50幾天,呼籲楊盡速把副市長職務辭掉,否則會造成公務人員困擾,公務人員到底要稱副市長還是立委參選人,未來行政中立份際如何遵守,會造成基層公務人員困擾,是非常不好的範例,而且過去從來沒有政府指派的副市長,卻帶職參選立委,「開啟民主的首例不好示範」。

洪慈庸的先生卓冠廷近日辭職交通部長辦公室主任為她輔選,洪慈庸說,非常尊重感謝先生辭去原有職務幫牠助選,「覺得應該做什麼像什麼」,回鄉輔選「本來就應該把工作辭掉,這是最基本為工作負責的態度」,這是一場硬仗,夫妻本來就應同心,如何讓選民感動,會用盡力氣爭取選民支持。

洪柳益說,楊瓊瓔因為今天行程滿檔,以往也是父母和一位助理陪同登記,不會動員鄉親,由於今早8點到下午楊瓊瓔有6、7個行程,都是府內主持和活動行程,才無法親自來,而且楊堅持施政優先、為重,無法親自來登記,請他代替,這麼簡單。

媒體詢問,楊瓊瓔何時請假?洪柳益則表示,楊目前參與的活動都是公務行程,如果對手認為有利用公務資源行選舉之實,請對方明確舉出,「不要做賊喊抓賊」,每週都有總統、院長、副院長到交通部長等民進黨的中央執政首長助選,誰利用公務資源來選舉,鄉親看得到。

今天第三選區一早還有台灣民眾黨張睿倉登記,在妻子陪同下登記。

楊瓊瓔由父親及競總執行長代理登記。(記者蔡淑媛攝)

楊瓊瓔由父親及競總執行長代理登記。(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