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蔡韓宋登記完成 2020三強鼎立正式成形

總統蔡英文和副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前往中選會完成2020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加上先前登記完成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以及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和副手余湘,正式形成3強鼎立的局面。(資料照,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和副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前往中選會完成2020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加上先前登記完成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以及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和副手余湘,正式形成3強鼎立的局面。(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11/19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和副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前往中選會完成2020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加上先前登記完成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以及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和副手余湘,正式形成3強鼎立的局面。

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可以透過政黨推薦或連署方式,來向中選會申請登記。本屆無人完成連署,手握推薦總統候選人門票的4個政黨包括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而時代力量已經表態「不提名總統參選人」,因此在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完畢後,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3強鼎立的態勢已然成形。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3日正式宣布投入大選,並在18日登記開跑當天,和副總統參選人、聯廣傳播集團前董事長余湘「搶頭香」,在上午11點完成登記。宋楚瑜表示,這是他44年選舉路的「最後一哩」,更形容自己是「獨孤求敗」,將會利用這次「終局之戰」,把生平所學回饋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在18日下午和象徵明年1月11日投票日的111位青年,抵達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他們強調這次選舉努力的目標是「乾淨的選舉、陽光的氣氛、美麗的台灣、燦爛的未來」,並期待將對台灣的關懷、未來美好的擘畫,實實在在地傳遞給選民。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日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並在19日下午3點35分到中選會完成登記。蔡英文受訪表示,過去4年執政替國家打了很好的基礎,希望把正在進行的工作,再有4年時間,把台灣做更好、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國家也更安全。蔡強調,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的狀況下,這次參選要體現「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總統」、「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2個重要價值。

中選會規定的登記參選時間為11月18日至22日,預定12月3日前將會審定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12月9日抽籤決定號次,12月13日正式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