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台灣女高中生受困理大 躲課室向母求救

有一名18歲台灣戴姓女高中生受困在理大校內至少17個小時,人躲在教室向媽媽求救;戴母受訪指出,她很擔心孩子是否有受傷。(圖擷取自張潔平臉書)

有一名18歲台灣戴姓女高中生受困在理大校內至少17個小時,人躲在教室向媽媽求救;戴母受訪指出,她很擔心孩子是否有受傷。(圖擷取自張潔平臉書)

2019/11/18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香港理工大學內示威者及學生遭警方包圍進入第3夜,消息指出仍有上百人受困在校園內。更有一名18歲台灣戴姓女高中生受困在理大校內至少17個小時,人躲在教室向媽媽求救;戴母受訪指出,她很擔心孩子是否有受傷。

一名香港資深媒體人今天下午近5點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名來自台灣的戴姓媽媽在香港尖沙咀請求台灣媒體幫忙協尋女兒,戴媽媽說她18歲的女兒到香港唸高中,人已經被困在香港理工大學達17小時;當時在理大發生衝突時,人在現場的女兒不小心弄丟手機,事後用朋友的社群帳號跟號碼與她聯絡,告訴她「現在躲在課室裡,很害怕」。戴媽媽指出,不擔心女兒被捕,因為相信小孩真的沒有做什麼。

據《中央社》報導,戴媽媽受訪透露,女兒17日中午前出門時,向她說要前往旺角,下午4點走到尖沙咀時,「可能遇上防暴警察驅散,跟著跑進理工大學」,接著就被圍困到現在,她強調女兒「應該只是路過」,根本沒有參加任何示威活動,認為女兒害怕被以暴動罪起訴,才不敢從理大出來。戴媽媽也已請求陸委會駐港辦事處協助。

《新頭殼》報導,戴媽媽也說明,女兒沒有回台灣是因為台灣政府沒通知到高中生,只有通知留在香港的大學生,也說她最擔心受困在理大的女兒是否有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