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做對的事!賴清德:用選票保住台灣自由民主

蔡英文(前排左)全國競選辦公室17日舉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並和副手賴清德(前排右)等人一起高喊凍蒜!。中為現任副總統陳建仁。(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前排左)全國競選辦公室17日舉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並和副手賴清德(前排右)等人一起高喊凍蒜!。中為現任副總統陳建仁。(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20: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競總今晚正式成立,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時多次提及香港情勢令人擔憂,並強調自由和民主就像空氣和水,一旦失去才驚覺重要性;他高呼,明年1月11日要「做對的事情」:「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民進黨!用選票保住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蔡賴配」正式出戰2020,賴清德今晚出席蔡總統連任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成立晚會,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等、8位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均出席晚會,展現大團結氣勢。

賴清德發表短講首先強調: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蔡總統高票當選、民進黨立委過半!」賴清德說,其實大家對選舉經驗很多,四年就要選一次,總統、立委和縣市長,我們都有權利投票,其他公職人員也要經過人民同意,「這就是民主,大家覺得很熟悉,很自然,而這是我們多年來打拼的結果。」

賴清德說,今天總部晚會同時舉辦園遊會,他看到很多家庭扶老攜幼來參加,少年人帶小孩逛園遊會、長輩大人逛攤位,「看起來很自由、很自在、很幸福,而這都是我們過去幾十年來共同打拼的結果,因為有民主,才有自由的生活。」

賴清德接著嚴肅說到,自由、民主,就像是空氣和水,有時候不會感覺到重要,但一旦失去,就知道嚴重性。如同現在香港發生的事情,過去香港在英國統治之下,有民主制度、也有自由人權的生活,但是經過20幾年的中國統治,香港基本法裡保障的權利改變;香港人民推動反送中運動,一次遊行超過百萬人走上街頭,「台灣數十年來民主運動還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賴清德繼續關切香港強調,最近香港警察更已經衝進大學抓人、使用催淚彈,過去台灣戒嚴時,警察進入校園還要經過校長同意,「香港情形讓我們憂心,美國、澳洲也都關切香港」。賴再次強調,這都證明一件事情:「自由和民主就像空氣一樣,現在我們享受民主自由,過得很自在幸福圓滿,但是香港失去了,還在打拚」。

賴清德接著高呼,在1月11日的總統立委選舉,呼籲「一定要用選票保住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賴直言,香港的情形令人欽佩,但「我們只要1月11日做對的事情,就不用像香港人那麼辛苦」。

賴清德再次重申,「總統支持蔡英文!立委支持民進黨!用選票保住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賴清德同時補充,這也是向國際社會發出嚴正聲明,雖然台灣國內有政黨或個人支持中國統一 ,但這不代表台灣的民意。

賴清德說,任何政治人物都該犧牲奉獻,成全台灣這個大局。他呼籲,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台灣民意若支持蔡英文高票當選、民進黨立委過半,「民意就很清楚了」,這也是守護台灣的未來、主權和民主最直接的方法。

蔡英文全國競選辦公室17日舉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提名副手賴清德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全國競選辦公室17日舉行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提名副手賴清德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