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配》出戰2020 賴清德:團結、守護台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正式受邀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副手,「英德配」出戰2020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正式受邀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副手,「英德配」出戰2020大選。(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09: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正式受邀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副手,「英德配」出戰2020大選。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和香港警訊,「我們的首要之務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嗎?」賴強調,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台灣如果輸了也就沒有贏家。他看到自己的責任,決定擔任副手搭黨參選,「為成就台灣大我貢獻心力」,盼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與賴清德今天一同出席蔡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公布記者會」,正式宣佈賴清德擔任副總統參選人,現任副總統陳建仁則出任蔡總統競選總部主委。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的肯定委以重任。賴清德回顧民進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30多年來民進黨和台灣人民用熱血和淚水艱辛打造了台灣民主奇蹟,「這份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更顯彌足珍貴」。

賴清德強調,面對中國步步進逼以及香港警訊,民進黨在明年關鍵選戰,能貢獻的是什麼?「我們的首要之務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嗎?」賴說,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但台灣如果輸了也就沒有贏家,因此他有感於蔡總統的誠意和民眾的期待,「我看到自己的責任」,決定接受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搭黨參選。

賴清德說,要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盼持續綻放民主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他將竭盡所能協助蔡總統完成這次選舉的「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總目標,讓蔡總統更有力量捍衛主權、維護民主,未來施政也能夠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以因應氣候變遷、能源轉型、產業升級和人口危機等各種挑戰。

賴清德也對民進黨說,這些挑戰全黨同志也需要面對,民進黨要不斷自我革新,回應人民期待,成為更值得人民信賴託付的政黨,「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賴清德說,他自己20幾年前有幸追隨前輩、投身民主改革行列,追求「台灣自主、人民幸福」的理想,「台灣人民給我的每一份力量都是對台灣的支持,今天台灣有需要,賴清德必然要為成就台灣大我貢獻心力,我的理想不變!價值不滅!」

賴清德同時補充,如同初選時所說,他與蔡總統是同黨同志、不是敵人,「連對手都說不上」。賴清德說,「我們一起打過許多選戰、經歷許多困難,未來也將面對更多挑戰,請大家支持蔡總統和賴清德,支持陳副總統和卓榮泰主席,在壯大台灣的路上並肩同行,用行動帶領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