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具高達1億1千萬元 空勤總隊6架黑鷹加裝FLIR明年返國

內政部空勤總隊明年將有6架黑鷹搜救直升機返國,加裝了高規格的夜間及海上搜救裝備,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圖為內政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資料照)

內政部空勤總隊明年將有6架黑鷹搜救直升機返國,加裝了高規格的夜間及海上搜救裝備,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圖為內政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資料照)

2019/11/16 11: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整體空中搜救救難能力明年起將有大幅提升,政府資深官員今天表示,內政部空勤總隊明年將有6架黑鷹搜救直升機返國,這6架黑鷹搜救直升機與空勤總隊現有的8架同型機相較,特別加裝了高規格的夜間及海上搜救裝備,其中,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

內政部空勤總隊及空軍司令部,先後獲得陸軍移撥各15架UH60M黑鷹直升機,投入空中救援行列,空勤總隊及空軍也都決定,要將6架空勤黑鷹及5架空軍黑鷹直升機,加裝高規格的夜間海上搜救裝備,空軍的這項計畫因遭到立委質疑並提案凍結明年度部分預算,空勤總隊的計畫則是順利執行,6架加裝先進設備的空勤黑鷹直升機,將在明年返國服役,空軍的5架則是要到112年度完成。

政府資深官員說,在空勤黑鷹直升機加裝的各項配備當中,屬「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最為昂貴,光是1具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價格就高達1億1千餘萬元。這項裝備屬於最新的第三代,與空軍海鷗直升機現正使用的第二代還要好,主要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使用。

他說,第三代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可以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人員體溫相差僅0.7度的狀況下,機上顯像儀就可以產生顯像,不致因為海上波浪而干擾,這對在廣闊海域上搜救人員,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相關新聞:空軍黑鷹直升機構改經費遭凍結 軍方憂:若有夜間海難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