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府院黨打假 洪簡廷卉卻遭假消息做掉不分區

洪簡廷卉原本列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卻被踢出不分區名單。(圖擷取自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網頁)

洪簡廷卉原本列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卻被踢出不分區名單。(圖擷取自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網頁)

2019/11/15 12: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經馬拉松的討論與內部角力,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不分區首席由現任立委吳玉琴取代原規畫由前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出任,對於洪簡廷卉最後未被列入不分區提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晚表示,網路上的不實謠言攻擊,不僅當事人受到傷害,相關人等也受到傷害,當事人也因而婉拒。據悉,由於網友在ptt上爆卦直指洪簡廷卉扯入涉詐原民計畫公帑弊案,不過,後來經證實這是假消息,洪簡廷卉在該案是證人,並非被告,並無詐領公款一事。

由於洪簡廷卉遭假訊息中傷,最後導致不分區的提名「出局」,對照府院黨這一年來積極打擊假訊息,相當諷刺,有綠營人士今天認為,這確實是對府院黨來說相當諷刺的結果,民進黨中央要不要追查此事,要不要對散播假訊息者提告?

身為原民代表,年僅34歲的洪簡廷卉曾身兼原民台國際新聞編譯、主播、法律扶助基金會理事、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講師等職務。她原本經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一致同意,列為不分區首席,也被視為民進黨不分區的一大亮點,但最後卻被流言中傷與民進黨內角力意外跌出榜外。

洪簡廷卉日前則遭網友檢舉2011年曾扯入涉及詐領原民計畫公帑弊案,不過,府院黨知情人士指出,洪簡廷卉在此案並無詐領公款的問題,她是因印章被盜刻,遭人冒用,法院因此以證人身分傳喚她,洪簡廷卉並非此案的被告。

民進黨中央昨也為洪簡廷卉喊冤說,司法院判決載明,其實是一堆助理印章被盜刻、名字還刻錯,洪簡廷卉是該案的證人,不是被告。據了解,民進黨經各派系會商認為,此事已對洪簡廷卉造成傷害,在選舉期間也容易因說不清楚,造成對全黨的傷害,因此只好做出撤換不分區首席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