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黑字!韓國瑜:貫徹民主雙普選解決香港問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4日)公開表示,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也就是雙普選精神,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4日)公開表示,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也就是雙普選精神,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4 20: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香港情勢嚴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晚透過臉書指出,他要再次表達對於香港情勢的高度憂慮,針對港警進入校園一事,他完全無法接受,韓國瑜強調,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包括特首與議員直選。

韓國瑜認為,校園是不可侵犯的,他一再強調「暴力無助於解決爭議,唯有對話才是唯一的方法」,而香港如同一張4隻腳的桌子,這4隻腳就是廉能、法治、效率、自由化,如今卻面臨法治跛腳,讓桌子失去平衡、面臨倒塌。

他要強力表達立場,呼籲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對於這起事件,他認為台灣民主要影響香港,就要對民主表態,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也就是雙普選精神,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

韓國瑜強調關心事件中的傷者,並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回歸理性討論、真誠對話、尋求民主自由的共識,也希望香港政府提出維持秩序的方案時,可持續和抗議民眾溝通互動,同時正視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權益。

韓國瑜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解決香港情勢,我挺港人全面民主普選】

各位香港的好朋友,我要再次表達對於香港情勢的高度憂慮,並對港警進入校園一事,我完全無法接受,校園是不可侵犯的。我們一再強調「暴力無助於解決爭議,唯有對話才是唯一的方法」。香港如同一張有四隻腳的桌子支撐著,這四隻腳就是:廉能、法治、效率、自由化,如今卻面臨法治跛腳,讓桌子失去平衡面臨倒塌。

我要強力表達我們立場,香港政府以及北京政府都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對於這起事件,我們認為:台灣民主要影響香港,就要對民主表態。要解決香港問題,就要貫徹民主普選,也就是雙普選的精神,香港人民有權利直接選出自己的特首,直接選出自己的議員。

我們關心事件中的傷者,並呼籲香港政府與人民,回歸理性討論,真誠對話,尋求民主自由的共識。也希望香港政府在提出維持秩序的方案時,可以持續和抗議民眾溝通互動。同時正視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權益。

韓國瑜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