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對台領事保護是「一奶同胞」 陸委會轟:包藏禍心

陸委會表示,陸方利用我國人在海外旅行申辦證件、遇有急難事件需請求協助等情形,刻意操作、誘引台灣民眾向其申辦旅行證件,誑稱「同胞救助之舉」,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誰在包藏禍心、造謠欺騙,大家心知肚明。(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陸方利用我國人在海外旅行申辦證件、遇有急難事件需請求協助等情形,刻意操作、誘引台灣民眾向其申辦旅行證件,誑稱「同胞救助之舉」,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誰在包藏禍心、造謠欺騙,大家心知肚明。(資料照)

2019/11/13 22: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近日提出對台26條,聲稱台灣同胞可以尋求中國的領事保護與協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同胞同胞,一奶同胞,這就是同胞的含義。」「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維護台灣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正當權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對此,陸委會表示,陸方利用我國人在海外旅行申辦證件、遇有急難事件需請求協助等情形,刻意操作、誘引台灣民眾向其申辦旅行證件,誑稱「同胞救助之舉」,其實是陸方融台促統政策措施的一環,意圖藉由在海外的便利或援助作為,刻意營造台灣民眾接受陸方「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假象,並試圖將我內國化、矮化我方主權,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誰在包藏禍心、造謠欺騙,大家心知肚明。

陸委會指出,我國護照好用度在全世界排名前30名,持我護照享有免簽、落地簽或電子簽證達168國,遠優於中國大陸護照。另外,外交部海外的代表處、辦事處,對受有急難危難之國人都可提供必要有效的協助,外交部也設有24小時緊急服務中心,國人在海外遇有緊急情形,可以直接向我政府請求協助。

陸委會說,對於陸方一貫的統戰手法,政府要再次呼籲國人謹慎,切勿落入其統戰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