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開唱停辦改推哈瑪星音樂季 議員轟︰彌補韓流失年輕選票

高雄市府停辦「大港開唱」(見圖),卻改推「哈瑪星音樂季」。(資料照)

高雄市府停辦「大港開唱」(見圖),卻改推「哈瑪星音樂季」。(資料照)

2019/11/11 23:01

首次上稿 13:10
更新時間 23: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議員康裕成今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她抨擊市府停辦「大港開唱」改推「哈瑪星音樂季」,再以交通部秋冬旅遊補助300萬元包裝,要募款1000萬元做選舉操作,質疑要替韓國瑜選舉造勢,以彌補因「大港開唱」停辦而流失的年輕選票,且標案以小綁大駭人聽聞,副市長葉匡時只是職務代理人,卻親自致電廠商募款引發爭議,質疑是否為韓國瑜交付任務?未來一旦發生弊端,誰要負政治責任?

副市長葉匡時否認是韓國瑜授意,他表示自己會負全責,但被康裕成打臉非代理市長,只能負行政責任;觀光局回應「哈瑪星音樂季」規劃1300萬元,不足的1000萬元會募款因應;葉匡時表示,「大港開唱」市府有公開招標,但是他們不來,不是市府不讓他們辦,舉辦「哈瑪星音樂季」是為了振興旅遊,目前預算是300萬元,市府正積極籌措財源,預算編列可以擴充到1000萬元,但若找不到財源的話,不見得會花這麼多錢。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今與議員邱俊憲、高閔琳、何權峰、簡煥宗、李柏毅、陳致中聯合質詢火力全開,她不滿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請休假未到議會備詢,質疑是藐視議會,另針對豪宅風波,發現高美蘭名下沒有存款,也未申報配偶財產,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康裕成批評市府不辦已有10多年歷史「大港開唱」,卻公開招標1300萬元「哈瑪星音樂季」,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國旅秋冬留宿活動經費300萬元,其餘1000萬元卻要募款,質疑標案以小綁大,300萬綁1000萬元,比原本的採購金額超過3倍的擴充金額,根本是駭人聽聞!

康裕成還接獲廠商抱怨副市長葉匡時親自打電話募款,讓廠商十分為難,因為太接近選舉,廠商也要求保密,她認為葉匡時只是職務代理人,無法負起政治責任,只能承擔行政責任,未來招標案出現弊端,誰要負起政治責任?

她也質疑高美蘭護主心切推出「哈瑪星音樂季」,是因停辦「大港開唱」被罵翻,以彌補韓國瑜流失的年輕選票,但市府的標案有問題,連12月何時會舉辦的日期也未定,哪家廠商敢來標?她質疑是否連廠商也內定好了?

觀光局表示,「哈瑪星音樂祭」除了配合12月耶誕城的觀光主軸外,也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活絡秋冬國民旅遊計畫,將於12月在哈瑪星及周邊場域舉辦,讓民眾走進曾譽為「金融第一街」的舊街道及哈瑪星舊街區,以嘉年華的概念,融合跨世代音樂、永續市集、傳統技藝、工作坊及大型裝置藝術等,將配合市府耶誕城活動,舉辦時間近日會確認。

大港開唱停辦改推哈瑪星音樂季,議員康裕成轟市府為彌補韓國瑜流失年輕選票。(記者陳文嬋攝)

大港開唱停辦改推哈瑪星音樂季,議員康裕成轟市府為彌補韓國瑜流失年輕選票。(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