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是假議題?蔡適應:請韓、宋認真了解,不要信口開河

針對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基隆被國民黨指控是假議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呼籲,請國民黨韓國瑜、宋瑋莉要認真了解,不要信口開河。(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潛艦產業園區落腳基隆被國民黨指控是假議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呼籲,請國民黨韓國瑜、宋瑋莉要認真了解,不要信口開河。(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10 15:1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潛艦國造是假議題?還是潛艦產業園區是假議題?議題持續發燒。針對昨天(9日)韓國瑜在基隆行程談到關於潛艦國造的發言,以及國民黨基隆立委提名人宋瑋莉近期頻頻以「基隆潛艦產業園區」是假議題,大噴政治口水誤導民眾。立法委員蔡適應對此呼籲,韓國瑜和宋瑋莉既然要競選總統和立委,還是要認真了解關於國家安全、戰略、國際局勢等等議題,不然信口開河即興式的發言,人民是不會有好感的。

蔡適應指出,針對韓國瑜昨天質疑潛艦國造的自主比例大做文章,蔡適應提到,全世界大概只有美國有能力達到100%完全自主的國防工業,但實務上,美國也常常向其他國家購買零組件跟裝備,其他國家更是如此,難道會因為這樣就去批評他們的國防工業嗎?蔡適應說,國防自主不單單是研發、製造,背後還有龐大資源整合、專案管理等錯綜複雜的面向,這些都是台灣要走的路,單純用自主比例來作批評,非常不負責任。

另外,韓國瑜對於新加坡「毒蝦戰略」的誤解,蔡適應說,扣除中國因素後,星國的主、客觀條件和台灣有些相似,「毒蝦戰略」也類似於「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儘管如此,新加坡不僅已擁有2艘具備絕氣推進系統(AIP)的潛艦,未來星國6艘潛艦艦隊更將全數裝備AIP,證明「毒蝦戰略」和正規裝備完全沒有衝突。

蔡適應表示,為了嚇阻中國進犯,台灣的雄風二型、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非常優異,搭配雷霆2000多管火箭、快速布雷艇、各型岸置火砲建構遠、中、近距離戰術,而柴電潛艦在戰術孔道上「坐底」、「伏擊」,更是嚇阻策略能否成功最關鍵的一環。

面對中國國民黨頻拿潛艦國造一事來噴政治口水,蔡適應質疑,過去美國曾經出售8艘柴電潛艦給台灣,卻因為國民黨在立法院全力杯葛,導致計畫最後無法落實,也讓台灣水下戰力在東亞漸漸落後,不僅被日本、澳洲、韓國甩在後頭,若繼續停滯不前,也將被後起的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國超越,難道這是對手所樂見的嗎?

蔡適應最後認為,全世界只有中國不希望台灣潛艦國造成功,因此私底下勢必百般阻撓,但從韓國瑜跟宋瑋莉的發言來看,他不禁納悶難道潛艦國造不成功,對韓國瑜與宋瑋莉兩人,有什麼好處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