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後備軍人會議 總統要國防部研究這兩件事......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2019/11/06 19: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赴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加「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獲得逾五百名後備軍人熱烈歡迎,蔡英文除肯定後備軍人的貢獻外,也要求國防部研究二項措施,首先為在軍人節時,讓後備軍人共享各界對軍人的尊敬,其次為提高經費、擴大後備軍人組織能量,盼在各鄉鎮市區建立「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辦公室」。

蔡英文演說時表示,國軍守護國家安全第一線,後備軍人為和國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戰力,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兼顧全民國防的任務。蔡英文隨後提及去年2月花蓮震災、8月豪大雨,以及今年普悠瑪列車翻覆等三起災禍,並指這皆彰顯後備軍人輔導組織的貢獻,平時協助國軍救災,遭逢戰事時也是國軍戰力的後盾。她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要向後備軍人們表達感謝。

蔡英文也表示,對於後備軍人的照顧,她一定會做到,制度改革也正在縝密規劃中。總統也要求國防部研究,每年軍人節時讓這些「無名英雄」,共享各界對軍人的尊敬、受到民眾肯定;落實全民國防理念,擴大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平時社會服務、戰時支援國軍能量,並提高經費、深化與拓展服務,在各鄉鎮市區建立「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辦公室」。

由於大選將至,外界質疑「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過去未曾有總統參與,蔡此次參與的動機。但後備軍人組織幹部皆出面緩頰。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嘉義委顧團團長鄭金鎮表示,後備軍人不分藍綠,國軍絕對中立,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姜振中都出席會議,他們非常感謝;宜蘭縣委顧團組訓顧問林明宗表示,後備軍人投入救災演訓不遺餘力,輔導組織並不分藍綠。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