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庶民破滅》與韓國瑜夫妻一起買豪宅 高美蘭:資料誰提供?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06 14: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週刊報導與韓國瑜夫妻一起購買北市豪宅?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回應指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人民有財產交易的自由,但是所有的交易紀錄自應受「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

高美蘭以書面方式說明,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人民有財產交易的自由,但是所有的交易紀錄自應受「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週刊文中提到的3戶均未完成過戶程序,亦即並未進入實價登錄等公示系統,她反問週刊資料從何而來?特別是韓市長那戶,既未有法律程序也沒有過戶,為什麼壹周刊可以有資料?是誰提供的?

高美蘭表示,她的房子是先生購買,壹週刊為何可直接從海量法律文件中,知道這戶就是本人(她)?這一切資料是由哪個單位提供?公權力是否有介入?

她進一步指出,台肥案是預售屋,沒想到品質出了極大狀況,目前單是本建案官司就有10幾件,但台肥用極不光明的手段片面解約,苛扣本戶 15%違約金,又一手與我們談交屋,另一手把房子丟給仲介販售,逼使住戶只好採取法律訴訟爭取權益,一審法官判決雙方解約不合法,必須完成交屋,詎料台肥又交涉過程中把房子賣了!

她說明,事實上台肥該建案交屋迄今已數年,都還沒有和管委會完成點交,正是因為品質問題及拒絕溝通的老大心態,請問,中華民國法律難道連購屋人最起碼的權力都無法保障了?

高美蘭感慨,用自己打拼的錢置產、難道有罪嗎?本人財產並不是擔任公職後突然巨幅增加,自應受社會公評,但一件多年前的財產交易、又是合法交易,實不應被抹黑批判至此。

她也強烈質疑個人資料保護法到底是保護誰?是不是只要顏色不對、立場不對,就可以把對手的資料公開,讓社會大眾公開鞭屍?

她引述馬丁路德金的話:「歷史將會記錄,在這個社會轉型期,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沈默!」 並描述今天有許多媒體朋友希望採訪,問的都是與公理正義無關之事!然而,在整件事情上,將資料外洩以遂行政治目的的機關,才是應該受到大眾檢視的!

如果任由這樣的手段繼續下去,今天她會受到這樣違法不公平的待遇,改天任何一個人都會有同樣遭遇!包含手持正義權柄的各位媒體先進!她甚且因為擔任公職而有機會說明,試問那些廣大無辜的受迫害者,應如何申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