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語教學浪費資源?新住民媽媽怒:韓國瑜夫婦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及妻子李佳芬(右)認為,學校教母語是「浪費資源」。(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及妻子李佳芬(右)認為,學校教母語是「浪費資源」。(資料照)

2019/11/04 21:10

首次上稿 20:02
更新時間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習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被韓國瑜歧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首場「佳芬講堂」3日在台中開跑,力挺韓的中英雙語教育,直指學校教母語是「浪費資源」。有新住民媽媽對此「非常憤怒」,要求韓、李道歉。

韓國瑜日前提出雙語教育政策,去年也曾說過「母語對不起,請你回家學,不要在學校浪費學校的時間」,李佳芬昨也支持丈夫論點稱「我在家就講台語,在學校還要學台語是怎樣」,直言「我們在浪費一些資源」。

范姓新住民媽媽今(4)日在臉書標記85人,發了一篇中文、越南文的雙語聲明,痛批「學習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被韓國瑜歧視」?她認為,李佳芬的說法是對「全台灣所有非華語族群最嚴重的歧視」,相當不尊重。

「我們是媽媽,不是生小孩的機器」

文中寫道,新住民們好不容易等到課綱實施,有更多機會站上講台,教自己母國的語言,「我們是媽媽,不是生小孩的機器,我們有自己的語言、文化、思想與傳統,我們也想告訴自己的孩子,媽媽的故鄉的一切」。

范姓新住民說,她當然贊成雙語教育、多語教育,但為什麼孩子們想學習東南亞國家的語言會被歧視?為什麼「雙語」一定要是英文?為什麼「母語」被認為是在家裡學習就可以的語言?范姓新住民告訴本報,她的孩子就因為「我家的公婆走了沒人教(台語),還是需要學校跟老師教」。

范姓新住民強調,學校的東南亞語言教學不只是語言教學,更是透過語言教學來實現文化傳承,「所以我們這群新住民媽媽要站出來,抗議韓國瑜跟李佳芬,你們一定要道歉,針對這條錯誤的政見來道歉。」

文末也以標籤表示,「別再說我們新住民不懂事」、「我們愛台灣的心不比台灣人少」、「在台灣居住的時間甚至還比故鄉多」。

新住民媽媽對此「非常憤怒」,質疑「學習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被韓國瑜歧視?」要求韓國瑜、李佳芬道歉。(擷取自臉書)

新住民媽媽對此「非常憤怒」,質疑「學習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被韓國瑜歧視?」要求韓國瑜、李佳芬道歉。(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