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建置陳文成廣場 陳永興嗆管中閔:稿費兼差就可支付600萬

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2日舉行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工程募款記者會,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陳永興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2日舉行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工程募款記者會,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陳永興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02 15: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師生今天為陳文成紀念廣場建置經費召開募款記者會,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陳永興醫師高分貝嗆台大校長管中閔,陳永興表示,管校長還有最後一個機會,讓台大校方可以參與轉型正義的正確事件,如果台大拒出,完全由台大師生和民間捐款興建完成,台大就太蠢了,況且管中閔拿他的稿費兼差就可以支付600萬元。

陳永興表示,紀念廣場興建問題不在經費,一個大學校長,特別是台大校長是否擁有開放的心胸?是否能帶領學生追求真理?這才是重點,對台大預算來說,陳文成紀念廣場建置工程費用1200萬元,只是零頭,而他相信,民間募款也一定會達標。

陳永興表示,1987年要建228紀念碑時,他們原本想要在南港山上建228紀念碑,當時國民黨政府立刻徵收土地不給蓋,但過了2年,他們靠民間捐款,在嘉義成功興建第一座228紀念碑,台大師生都同意應該要有轉型正義的地標,以保存過去不義的象徵並作為教材,讓以後的人不再犯類似錯誤,身為台大校長的態度更是社會所關注。

陳永興表示,在陳文成去世40年的時候,應該所有事情都要水落石出,亦即明年完成紀念廣場建置,後年促轉會公布百分之百的史料,現在促轉會竟然把不想讓人看的地方塗黑,保護過去犯罪的人,蔡英文政府稱轉型正義,陳文成事件卻要40年才能水落石出,轉型正義速度太慢,台大應率先示範作為整個社會追求民主自由的象徵。

陳永興大聲疾呼,台大不需阻擋此事,管校長還有最後一個機會,讓台大校方參與轉型正義的正確事件,如果最後只有台大老師、學生和民眾共同興建完成,將成為台大的反諷教材,而他相信廣場一定可以蓋起來,他和陳文成同年,陳文成31歲被殺害,他多活了39年,盼加速完成歷史任務,把基金會交給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