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議員擔心潛艦園區成轟炸目標 林右昌:我們本來就是目標

蔡英文總統「潛艦國造」政策,選定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打造潛艦產業園區。(基隆市政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潛艦國造」政策,選定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打造潛艦產業園區。(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10/31 20: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潛艦國造」政策,選定位於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打造潛艦產業園區,今天市議會市政總檢討,有議員質疑萬一打仗時,會讓和平島成為敵人轟炸的目標,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港自古就是要塞,也是海軍基地,「我們本來就是目標!」

林右昌施政報告指出,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的潛艦國造計畫,在立委蔡適應極力爭取之下,並經得標的台船公司審慎評估後,初步選定台船基隆廠,作為潛艦產業園區專用生產基地。

林右昌表示,預估整個潛艦國造上、中、下游產業鏈,約可創造1萬個以上工作機會,未來,市府除積極協助廠區與廠家進駐,也會提供周邊環境與配套設施改善,讓進駐高科技廠家與技術人員安心從事生產,針對民眾擔心可能發生的塞車問題,市府也初步研議假日和平島交通分流,配合引導疏散機制,將民眾日常生活衝擊降到最低。

市議員呂美玲認為,通常潛艦製造的地方都比較隱密,如果真的要擺和平島,萬一打仗的時候,和平島會不會變成轟炸目標?她說,蔡適應太天真了,口號空洞,她還提醒林右昌「不要被騙了!」

對此,林右昌表示,1萬個工作機會是台船評估整個造艦的生產鏈,有研發、組裝等階段,不會集中在某一個時間1萬個人全部擠進來,就他了解,台船基隆廠本來就有替海巡造船計畫,現有造船能量,不會因為潛艦排擠消失,至於轟炸說,整個基隆港自古就是要塞,也是海軍基地,潛艦園區不會影響,「我們本來就是目標!」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港自古就是要塞,也是海軍基地,「我們本來就是目標!」(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港自古就是要塞,也是海軍基地,「我們本來就是目標!」(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