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涉賄選 一審判決當選無效

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當選無效。(資料照)

桃園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當選無效。(資料照)

2019/10/31 19:4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劉茂群去年競選期間,送蘋果禮盒給陸光四村管理委員會的委員們,涉嫌賄選被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桃園地檢署與同選區候選人段樹文提出劉茂群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下午一審宣判劉茂群當選無效。劉茂群說,她將提出上訴,盼司法能還她公道。

桃檢與段樹文都主張,劉茂群為求勝選,與呂姓助理於去年選舉前,分送單價738元的蘋果禮盒給陸光四村的27位棟委,祝賀他們當選與端午節快樂,因棟委們都有桃園市議員選舉的投票權,劉茂群已經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因此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若定讞,段樹文將能遞補桃園市議員職位。

法官認為,劉茂群贈送蘋果禮盒的經濟價值與實用性,已遠超過政見發表或選舉造勢場合所發送的扇子、帽子、面紙、原子筆等贈品,客觀上具有足以動搖社區有投票權人投票意向的效用。先前陸光四村管理委員會改選時,劉茂群並未致贈水果禮盒,僅於去年選舉前委由呂姓助理送出蘋果禮盒,且沒有固定名目,足認劉茂群的行為與社會風氣、慣例或節慶無關,應屬賄選。

加上多位棟委證稱,收取禮盒時曾表明會支持劉茂群,法官認為,劉茂群贈送蘋果禮盒的行為,已構成行賄罪,有理由判決劉茂群當選無效。

劉茂群形容這是「無情的審判」,讓她心情非常沉痛,她說,她內心一百萬個無法接受,堅信自己的所作所為無愧於心,但她尊重司法,將提出上訴,捍衛自己的清白,也盼司法能還她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