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不公?美國賣日韓F-35戰機 王臻明點出台灣優勢

王臻明認為,美方雖賣給日、韓F-35戰機(見圖),但這2國沒有部隊主控權,且每年還要繳給美方高額保護費。(歐新社檔案照)

王臻明認為,美方雖賣給日、韓F-35戰機(見圖),但這2國沒有部隊主控權,且每年還要繳給美方高額保護費。(歐新社檔案照)

2019/10/31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29日上午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賦予採購美軍F-16V戰機法源依據,對於外界質疑為何美方只賣給南韓、日本F-35戰機,卻不賣給台灣,軍事專家王臻明表示,除了台灣間諜多如牛毛,美國在日、韓都有駐軍,這2國部隊也受美方制約,還要繳給美國高額「保護費」。

立法院院會29日上午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賦予採購美軍F-16V戰機(見圖)法源依據。(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29日上午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賦予採購美軍F-16V戰機(見圖)法源依據。(資料照)

「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共6條,內容主要提及戰機獲得、維保、訓練、預算、主管機關,以及假如受美元匯率影響,導致預算換算新台幣超過2500億元上限時,可透過年度總預算編列支應差額等具體作為,全案將施行至2026年12月31日止。軍方估計,首批新機將在2023年獲得,2026年可完成66架新機交機作業。

王臻明在臉書表示,一定很多人覺得美國大小眼,願意賣日本、南韓F-35戰機,卻不賣給台灣最先進的戰機,原因除了台灣的中國間諜多如牛毛,關鍵重點是日、韓都有美國駐軍,且這2國部隊戰時都歸美方節制,南韓至今都沒有戰時軍隊統帥權,日本自衛隊僅能被動防禦,或是執行美軍請求的任務。

王臻明強調,也就是說,日、韓比較沒有可能用美國賣的先進戰機,「去弄一些美國無法收拾的狀況」,且美國駐軍費用高昂,「日本與南韓繳的保護費很驚人」,且該筆費用為每年都要繳,若將此類費用加上先進武器採購,台灣的軍購案相對便宜許多。

王臻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