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用語變了! 徐世榮:他已被看破手腳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如今誰還聽得懂「饅頭革命」的意涵?分析韓國瑜(見圖)的用語出現變化,可能被看破手腳,露出真實的一面。(資料照)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如今誰還聽得懂「饅頭革命」的意涵?分析韓國瑜(見圖)的用語出現變化,可能被看破手腳,露出真實的一面。(資料照)

2019/10/29 0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日到彰化,中午與農、漁、水利會午餐約會,指稱「農漁業是國家根本,不重視就會發生『饅頭革命』」。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認為,如今誰還聽得懂「饅頭革命」的意涵?並分析韓國瑜的用語出現變化,可能被看破手腳,露出真實的一面。

徐世榮從語言來分析韓國瑜的同溫層傾向,疑惑表示有多少人聽得懂韓國瑜提出的「饅頭革命」意涵?而韓國瑜經常唱的「夜襲」、「我今天要出征」,以及大聲嗆對手的「放馬過來」及「他XX的」,都不經意間流露出他的「外省族群、軍人、大男人、及民國4、50年世代」的同溫層傾向。

徐世榮認為,韓國瑜這些用語和上次選舉時所使用的「民間生活用語」(如魯肉飯、礦泉水)實在相差很大。

「為什麼韓國瑜不繼續使用比較貼近台灣一般庶民的生活用語呢?」徐世榮分析,可能因為韓國瑜已經被看破手腳了,現在的韓國瑜「或許才是比較真實的他」。

徐世榮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