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高山設升旗台 原民會首度回應:作法不當!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高山設升旗台容易破壞原始自然生態,作法不當,且聖山不可以開發,升旗台也不行。(記者羅綺攝)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高山設升旗台容易破壞原始自然生態,作法不當,且聖山不可以開發,升旗台也不行。(記者羅綺攝)

2019/10/28 10:2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選舉將至,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不少關於原住民的政策,包括在高山廣設升旗台、母語在家學等。週一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立法委員洪宗熠詢問韓國瑜的原住民政策,原民會回應:作法不當。

洪宗熠指出,韓國瑜提出要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但有很多原住民朋友感到不滿,覺得韓國瑜沒有尊重原住民文化,因為有很多高山被原住民視為聖山。

夷將·拔路兒表示,高山設升旗台容易破壞原始自然生態,作法不當,而且要每天升國旗,沒有人幫忙升國旗很奇怪;另外行政院長「向山致敬」報告裡面有特別提到 在原住民的聖山裡面不可以開發 ,包括設置升旗台也不行。

另外洪宗熠也指出,韓國瑜說母語要在家學習,但韓國瑜上任後,高雄市政府的政策並沒有改變,例如開放各縣市申請的補助,高雄市政府還是有來申請,例如沈浸式幼兒園核定46班,高雄就有7班,顯示高雄也是支持母語在學校學習。

夷將·拔路兒回應,要鼓勵在家學族語,但2年前通過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18條至第20條明確規定,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讓幼兒有學習的機會,12年國教也要教族語、大專裡面也要教族語, 如果在學校沒有教族語是違法的,應該要落實。

洪宗熠呼籲,選舉快到了,總統候選人都會提出很多關於原住民的政策,對於不對的政策原民會應勇敢提出來,以保障原住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