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認credit最好 柯:不會因選票壓力丟掉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9/10/2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將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自稱他的credit(信用)最好,並指他不會騙人家、不會短線操作,更不會因為選票壓力就把兩岸一家親丟掉。

柯文哲在接受《ETtoday》專訪時針對兩岸關係指出,他認為哪有兩岸關係,只有「中美對抗之下的國際關係下的台灣問題。」他聲稱「如果從來不溝通怎麼信任?信任都沒有要諒解個屁?」強調要「互相信任」,針對若北京政府要求選邊站,柯則說應該先想怎麼讓自己陷入這個局面,並指稱北京也不會要求日本、南韓選邊站,這句話是否代表國家戰略有犯戰略錯誤?他認為國家戰略還是要清楚,且不宜作太劇烈變動,因為這是蠻固定的東西。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提到「中華民國台灣」,柯則說還是要回到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這5個互相,以及互相信任,並稱若雙方沒有善意或已經懷疑對方,講什麼都沒有用。針對兩岸的政治隔閡,他則說當然有,雖然在台灣臉書要怎麼寫就怎麼寫,但上微博限制還是很多,不過柯對此則稱「就是這樣啊,這沒辦法」。

柯文哲也強調,他從2015年至在兩岸議題的立場相當一致,並稱自己不會因為選票壓力就把兩岸一家親丟掉,也不會因為選票的壓力就開始態度激昂反送中,他自認自己的credit最好,「講錯話就該道歉就道歉,不想道歉就不想道歉」,強調從未在壓力下變來變去。

柯也提到,他相信中國方面對他的評語是「這傢伙還算可靠,他不會變來變去,他也不是說對大陸採取意識形態的敵意」,並指辦了5次雙城論壇、1次世大運,在過程中累積了許多對彼此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