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港府縱放殺人犯 吳釗燮:林鄭只想搞亂台灣

吳釗燮強調,「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但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資料照)

吳釗燮強調,「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但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資料照)

2019/10/23 14: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港近日針對陳同佳案進行法律與政治攻防。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港台必須透過司法合作將兇嫌繩之以法,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仗著背後有中國支持,只想讓台灣陷入混亂的辯論。吳釗燮強調,「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但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今天出獄,根據港媒報導,勸說他來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在約11點半左右於中環聖約翰座堂受訪表示,陳同佳原買今天機票到台灣,但已經取消了,今日不會啟程到台灣。陸委會稍早批評港府縱放陳嫌,讓香港成為殺人犯可以到處行走的罪犯天堂,令人匪夷所思。

吳釗燮長期關注香港反送中局勢,今天也透過外交部推特,以英文推文評論此案。吳釗燮批評香港當局縱放陳同佳以證明「送中條例」是正確的,「但這是錯的!」吳釗燮強調,陳同佳是謀殺嫌疑人,必須透過港台司法合作將他繩之以法,而不是讓他像遊客一樣旅行。

吳釗燮說,「說白一點好了,台灣是台灣,而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政府向港方要求司法合作,但林鄭拒絕,而當台灣想派遣執法人員到香港,並將嫌疑人和證據帶回台灣受審,林鄭又再次拒絕,「多可惜!」

吳釗燮嚴正表示,「我們想做正確的事,但是林鄭仗著背後有中國支持,只想讓台灣陷入混亂的辯論。我們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但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中)今天出獄,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的牧師管浩鳴(右)今接陳同佳出獄,後受訪表示陳同佳今日不會啟程到台灣。(路透)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中)今天出獄,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的牧師管浩鳴(右)今接陳同佳出獄,後受訪表示陳同佳今日不會啟程到台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