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絕不縱容!蘇貞昌:香港不辦就台灣辦

蘇貞昌表示,政府從未放棄管轄權,所以一直要求依法互助,香港始終不理不睬。(記者周湘芸攝)

蘇貞昌表示,政府從未放棄管轄權,所以一直要求依法互助,香港始終不理不睬。(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23 11: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被依洗黑錢罪在港入獄,今天上午刑滿出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受訪被問到是否有派員前往香港?他表示,「我們從未放棄管轄權,過去一直要求司法互助,但港府不理不睬」,既然香港不辦,那就台灣辦,只要陳一入境台灣,就會把他逮捕歸案。

蘇貞昌表示,此案絕不容縱犯逍遙法外,香港人殺香港人,香港政府從可及性、便利性都應該要好好辦。「而我們從沒放棄管轄權,所以一直要求依法互助,但過去香港政府不理不睬,現在看香港政府疑似要把嫌犯放出來,絕對不能讓嫌犯趴趴走、不能讓法律有空窗期」,所以希望香港政府讓我們派警員過去,把陳押回來。但港府拒絕,既然香港不辦,那台灣辦,只要陳一入台灣國境就會把他逮捕歸案。

被問到中央何時成立跨部會小組,蘇表示,很早就指示法務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成立專案小組,因應相關情況。

談到蔡政府是否早已準備好國安3個劇本來應應,蘇貞昌指出,政府處理事情始終態度如一,但仍會因應各種情況,如香港人殺香港人,犯人、被害人家屬都在香港,應該由香港辦,但港府起先不理不睬,但現在態度丕變,不論怎麼變政府都有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