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未拒絕陳同佳入境、要臨櫃申請簽證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總預算案進行協商。(記者王藝菘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總預算案進行協商。(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23 09:5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對於港府要求我方取消對陳同佳限制入境,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立法院受訪強調,如果一個殺人犯只用電子簽證,搭哪一班飛機來都不知道,可能會有飛安的危險,況且電子簽證基本上是屬於自由行觀光用,而陳現在並非觀光客,這些事情都請大家要弄清楚,我方並未拒絕陳同佳入境,而是予以註記,要求他必須臨櫃申請簽證。

徐國勇也說,港府做這些操作,我們這邊有些人不了解情況,也在跟著港府講這些話,等於是被對方利用,所以他有必要把這些講清楚。

至於先前與具有「北京市政協委員」身分的牧師管浩鳴見面,徐國勇也重申,對方是用宗教領袖的身分與他見面,過去幾個中南部大型公廟主委跑來台北說要見部長,他也都會接見,從來沒有拒絕過,何況管是聖公會的秘書長,等於是英國國家所屬的教會,他又是宗教事務的主管,因此予以接見。

徐國勇說,這件事情應該是發生在9月25日下午,當時才談了一下子宗教的事情,對方就提到陳同佳,由於事涉司法互助,他當下就拒絕再談,後來對方再度透過國策顧問要求見面,他也拒絕見面,後來查出對方具有政協身分,也立刻予以註記。

對於是否會比照過去台港警方在空橋交接人犯的方式處理,徐國勇說,他不方便替在前線打仗的人講這些話,一切交由陸委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處理,內政部就是由警政署配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