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同佳案》港立法會議員會晤台官員 促港府交出調查證據

對於陳同佳案,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表示,昨已與台灣官員會談,了解我方對陳同佳案的看法,並希望港府向台提交調查證據。(資料照)

對於陳同佳案,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表示,昨已與台灣官員會談,了解我方對陳同佳案的看法,並希望港府向台提交調查證據。(資料照)

2019/10/22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殺害女友的港人陳同佳明日(23日)將出獄,傳出他願意來台自首,引發台、港政府間處理此案矛盾,蔡政府堅持先透過司法互助協定,港府則批台做法「匪夷所思」。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日(22日)表示,已赴台與我方官員會談,了解台灣對陳同佳案的看法,並希望港府向我方提交調查證據。

根據《香港01》報導,涂謹申今日受訪表示,他昨日(21日)已赴台與我方官員會談,據他所知,香港警方從未向台灣提供該案的調查證據,假使陳同佳在港錄口供時承認殺人,港方應把口供交予台灣,負責案件的官員也應親自到台或以視訊的方式出庭應訊。涂謹申也稱,他會寫信給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港府向台灣提交調查證據。

涂謹申指出,陳同佳仍在香港,港警經過一段時間調查,相信掌握很多證據;對於有人稱聲港府已窮盡所有可以起訴陳同佳罪名的可能性,涂謹申認為,若港府進一步起訴陳同佳有所侷限,就應主動與台灣交流和討論,而非像現在雙方「隔空口水戰」,互相指摘對方是「政治操作」。

涂謹申強調,此案的大原則是解決公義問題,若有香港居民在台灣被殺,無論香港、台灣政府,都需要有方法來體現公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