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社企流7週年論壇」 柯文哲:台灣社會欠缺互信

柯文哲直言,台灣社會欠缺的是互信,必須信任才能夠解決行政上遇到的困難。(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柯文哲直言,台灣社會欠缺的是互信,必須信任才能夠解決行政上遇到的困難。(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9/10/19 13: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社企流7週年論壇開幕式活動,與青年、社會企業創業者、工作者分享相關經驗,柯文哲直言,台灣社會欠缺的是互信,必須信任才能夠解決行政上遇到的困難,今年去美國訪問,發現美國的BOT案都採超額利潤,政府、人民和財團間都彼此互信,這在台灣很困難,「因為大家都會做假帳」。

柯文哲認為,台灣社會欠缺的是互信,現今社會越來越進步,彼此必須信任才能夠解決行政上遇到的困難。對於企業在社會福利與盈利間的平衡,柯文哲表示,不會有一家公司完全只為利益,但也不會擺出「我就是做慈善事業的」,他以宮廟為例,直言有些宮廟有違建問題,但他們總是稱自己是社會福利事業,但不是社會福利事業就可以違建,做慈善事業不代表可以擺爛、能夠效率差。

柯文哲更以醫院為例,指出慈善事業要有效率,卻不能擺出一副只要賺錢的樣子,像是醫院招牌不能寫「以開刀賺錢為己任,置病人生死於度外」,這樣大家沒人敢去那家醫院,所以社會福利程度多的,我們就多補助,如果較商業的,就不需這麼多支持。

柯文哲表示,政府按企業社會公益程度不同,給予不一樣的補助,這便是行政裁量權,判斷全依良心,但他母親說,台灣的政治人物良心都給狗咬走了,例如大巨蛋就是典型例子,人民不相信政府,政府不相信財團,彼此不相信,才會搞得亂七八糟。

柯文哲談到,今年去美國訪問,發現美國的BOT案都採超額利潤,政府、人民和財團間都彼此互信,這在台灣很困難,「因為大家都會做假帳」,所以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可信,例如市政府審預算,就會看這個人是否可信,因為他的計畫有時候會看不懂,因此會變成講的人的信用,「所以要成功要先建立你的信用,這樣人家才會捐錢給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