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心換盲腸?藍委參選人爭高鐵南延 韓國瑜秒餵「歸零」膏

韓國瑜喊高鐵南延歸零。(記者陳彥廷翻攝)

韓國瑜喊高鐵南延歸零。(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0/18 19: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韓國瑜昨天到屏東潮州針對高鐵高捷南移舉行座談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周佳琪、葉壽山才剛力爭高鐵要進屏東,韓市府的前社會局長、前屏東市長葉壽山更以「從新左營站延伸到潮州站的過程中,就會經過屏東站」的順道說法爭取屏東站,但接著上台韓國瑜卻是秒餵「歸零膏」,真心換「盲腸」。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高鐵南延,周佳琪及葉壽山曾因為了爭取設站到選區內意見分歧,但葉壽山昨天現身潮州,在韓國瑜發言前最後一位致詞,他先以「建構環島高鐵動線網絡,那潮州站及屏東站就是環島交通動線中的重中之重」、「就像台北站和南港站的意義」,並指做好進台灣東部的基礎能提升觀光便捷,後代子孫受用,而從新左營站延伸到潮州站間,就會經過屏東。

不過,韓國瑜對於路線僅以「張善政精闢解釋」帶過,並用「盲腸」說否定現在的高鐵南延方案。張善政最早引言時曾說該案「往東邊走的邏輯不通」,再配合葉壽山「經屏市延潮州」的說法,這場座談會如同在潮州鎮,在前屏東市長的面前把屏東市當盲腸割掉,韓國瑜雖然立刻就讚葉壽山的長遠擘畫令人欽佩,但「盲腸」說早已出口。

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指出,目前高鐵延伸規劃過高屏溪屬東南方向前進,再預留未來南進到潮州、枋寮及東延東部的空間,整場座談藍營立委參選人尤其子弟兵葉壽山的爭取,先被張善政打臉,最後韓國瑜再用「盲腸說」總結,韓國瑜的選舉手法就是到什麼地方就亂開什麼支票,不作功課隨便說說,下次他到北屏東造勢時如果又改口盲腸變成任督二脈什麼的,也不令人意外。

韓國瑜致詞前最後發言的葉壽山,原本仍在爭取高鐵經屏東市,結果立刻變盲腸。(記者陳彥廷翻攝)

韓國瑜致詞前最後發言的葉壽山,原本仍在爭取高鐵經屏東市,結果立刻變盲腸。(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