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總統未介入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

民進黨昨天(16日)召開中執會,傳出由總統蔡英文拍板確定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遭立法院長蘇嘉全反對未通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澄清說,蔡總統沒有介入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名單。(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昨天(16日)召開中執會,傳出由總統蔡英文拍板確定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遭立法院長蘇嘉全反對未通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澄清說,蔡總統沒有介入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名單。(記者俞肇福攝)

2019/10/17 14: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天(16日)流會,外傳是因為蔡英文總統拍板確定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遭立法院長蘇嘉全反對,有媒體指此舉為「蘇嘉全造蔡英文的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主動澄清說,蔡總統沒有介入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名單。

林右昌今天上午參加基隆市中正國中新建校舍啟用典禮,針對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小組的問題受訪,他說,可能報導和事實有落差,昨天中午卓主席有打電話給他,希望他擔任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委員,來協助不分區提名。

林右昌說,因為他一貫的立場就是「黨有需要我的地方,就是全力來配合,做出努力和貢獻」,但後來好像大家對名單的共識有不同意見。他指出,他記得以前在黨部任職的時候,這樣子委員會的名單,基本上會凝聚黨內的共識,黨內的和諧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林右昌說,「當委員也不是什麼好康的代誌」,要去當委員是一個承擔,一直以來,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自己就會去努力,最主要黨會把他放進去,是因他曾代理過黨主席,也是現任的市長,「黨內各系統都還滿能接受我的」,所以卓主席希望他出來,讓年輕的世代可以有一個代表,個人沒有太多意見,最後還是要尊重中執會及黨內大家的共識,他尊重和配合。

被問這次流會,會不會擔心黨內因此不團結?林右昌表示,民進黨一直以來很多的討論是過程,到最後一定是團結的。

林右昌受訪結束後還特別主動要補一段澄清,他表示,有人說有所謂造反的事情,他倒不這麼認為,就他了解,不分區的委員會的提出,蔡總統並沒有介入,她也沒有個人的看法,去說造不造反的問題,對總統和蘇嘉全都是不太公平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