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大台灣、團結台灣、為世界台灣! 賴清德籲僑胞回台投票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美為總統蔡英文助選演講,今天首站參加舊金山北加州造勢大會助選演講。(台僑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美為總統蔡英文助選演講,今天首站參加舊金山北加州造勢大會助選演講。(台僑提供)

2019/10/16 12:0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展開美國輔選之旅,首站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台北時間16日上午)在舊金山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北加州造勢大會。賴清德表示,若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絕對比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更加有辦法帶領台灣、壯大台灣。他也提出「為壯大台灣、為團結台灣、為世界台灣」三大目標,拜託海外鄉親明年1月11日回台投票,支持蔡總統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清德受到當地僑胞歡迎,僑胞熱情高喊「賴清德我們愛你」、「賴清德加油」。現場並播放總統蔡英文錄製影片。

賴清德致詞時,先是感謝海外鄉親出席大會,也談及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的心路歷程。他強調,他會來美國助選,這是民主的必然,和搭不搭配、和任何職務完全沒關係。

賴清德接著拜託海外鄉親,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來投票,每張票都不能浪費,因為要完成三個目標。第一個目標,要繼續壯大台灣,蔡英文如果連任成功,絕對比韓國瑜更加有辦法帶領台灣、壯大台灣,希望大家為壯大台灣回台投票,讓國會席次過半,讓台灣繼續壯大。

賴清德說,第二個目標,是要團結台灣,合作對抗中共,捍衛台灣主權、守護民主自由,同時維護亞太和平。台灣是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也是一個勇敢的民主國家,國際社會非常稱讚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他棄醫從政,很了解台灣民主是很多人犧牲奉獻、辛苦打拚得來,更該好好珍惜。過去台灣社會因為國家認同認同分歧無法團結,已經造成很多問題,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台灣團結問題一定要解決,否則無法面對中國的併吞。

賴清德說,我們要用民主力量完成團結目標,一定要經過一遍遍選舉、用一張張選票淬鍊,如同打鐵、鑄鐵,一槌槌把「一個中國」」的雜念打掉,把捍衛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民意鍛鍊成鋼鐵般的意志,台灣自然團結。

賴清德說,第三個目標,回來投票是為了世界的台灣。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台灣民主非常珍貴,台灣戰略地位也非常重要,台灣絕對有條件抬頭挺胸面對各種艱難。在這場選舉,國際社會在看台灣下一個領導者,是不是有辦法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有心結合台灣各方力量,防止中共武力犯台,他要向大家報告,過去三年,蔡總統證明她有這個能力。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他要拜託大家,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來投票,總統支持蔡英文,讓蔡總統連任成功,立委支持民進黨候選人,讓國會能過半,不分區也要支持民進黨所提名的候選人。為了壯大台灣、團結台灣、世界台灣投一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