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學生挺反送中 告中國總領事威脅人身安全

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徐杰。(取自網路)

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徐杰。(取自網路)

2019/10/15 23:5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澳洲、加拿大等國大學校園,發生多次支持香港抗爭者與中國留學生互嗆,中國政府甚至讚揚挺中留學生挑釁之舉。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會代表帕夫洛(Drew Pavlou)遭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徐杰、中國官方媒體點名為「反華分裂份子」,帕夫洛為此提告,要求徐杰道歉。

7月昆士蘭大學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集會遭中國留學生鬧場,帕夫洛曾兩度遭受攻擊。根據法院傳票以及相關文件,徐杰在領事館聲明中稱該場集會是「反華分裂活動」,肯定中國留學生「自發性的愛國行為」,之後中國社群網站、官媒「環球時報」以及澳洲一家中文媒體點名帕夫洛是集會主辦人,帕夫洛的社群媒體也被辱罵、死亡威脅言論洗版。

帕夫洛根據昆士蘭「和平與良好行為法」請求法院下令要求徐杰道歉、承諾不再有這類煽動行為,領事館撤下該篇聲明。他說,「我的確感覺我人身安全有危」,「我父母說,我可能得因為這些威脅搬家;他們也希望我不要再發聲,但是我覺得我得站出來說話」。

法院已發傳票,要求徐杰11月22日出庭。帕夫洛律師塔蘭(Mark Tarrant)說,徐杰的那篇聲明構成威脅,「中國官方機構在說的是,攻擊參與在澳洲校園和平示威活動的人,是愛國」,是在「煽動和合理化」攻擊帕夫洛,且分裂行為在中國可被判死刑。

現年20歲的帕夫洛向來批評中國政府以及昆大與中國之間的密切關係,曾率領校園示威要求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也批評校長霍伊(Peter Hoj)與中國當局的私下關係,曾因此被校方拿他的入學和參選學生會代表資格當威脅。他現在正推動關閉該校的中國留學生組織「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