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委員案》遭疑色彩濃厚 邱昌嶽、黃秀端自清中立公正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邱昌嶽。(記者朱沛雄攝)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邱昌嶽。(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14 10: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聯席審查「中選會委員提名案」,其中,國民黨團點名東吳大學教授黃秀端、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2人色彩濃厚,將嚴格審查;對此,邱上午受訪時強調,「沒有所謂色彩問題,我們只屬於中華民國,是國家的公務員」。黃則說,「她會扮演好公正角色」。

除了黃秀端、邱昌嶽,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還包括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陳月端、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超琦,及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蒙志成。

針對媒體曾報導,邱昌嶽去年擔任總統府第二局局長時,遭爆疑有婚外情,但仕途不受影響,被認為與綠營高層關係匪淺。邱表示,媒體這樣解讀有點太超過,事實應回歸真正的理性辯論,自己沒有什麼好抱屈的,因為他是公務人員、事務官,本來就是要行政中立,沒有所謂色彩問題。

邱昌嶽強調:「我們只屬於中華民國,是這個國家的公務員」,從任職第一天到到最後一天都是這樣的想法,絕對不會改變。

邱昌嶽指出,內政部官員擔任中選會委員早有先例,主因是辦理選舉事務過程中,與內政部有許多合作,包括地方民政資源需內政部協調;戶政方面,涉及候選人身分及連署人查對,選舉名冊編造等,都需戶政幫忙;執行選務過程,警政力量也很重要,包括查賄、選票安全及治安問題,都需內政部協調。

至於曾擔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民進黨廉政委員而遭到質疑的黃秀端則強調,她不只擔任民進黨廉政委員,也在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擔任廉政委員,她能扮演公正角色,自己從來沒有民進黨籍。

對於外界擔心中選會「綠油油」會出選戰奧步,黃秀端說,中選會不可能扮演這樣的角色,會公正辦理選務。媒體詢問,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曾有民進黨籍,是否不中立?黃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但關鍵是在職位上能否扮演獨立機關、中立的角色。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黃秀端。(記者朱沛雄攝)

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黃秀端。(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