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連儂隧道被檢舉有損歷史建築 校方:與市府共同維護

塗鴉毀損歷史建築需恢復原貌。(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塗鴉毀損歷史建築需恢復原貌。(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9/10/09 09: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國遊客撕毀中山大學挺送中留言,學生號召將西子灣隧道貼成「連儂隧道」,不過,活動遭民眾檢舉,活動僅維持8天就需恢復歷史建築原貌。

這起被稱為「中山大學連儂隧道」(Westernbay Lennon Tunnel)事件,起源於9月27日,理工長廊挺港便條遭撕毀,事涉毀損罪嫌,28日由轄區鼓山警分局在墾丁逮捕中國夫妻,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莊皓鈞與對方和解,並號召「你撕掉一張連儂牆,我就貼滿一整個隧道」,逐漸把西子灣隧道變成「連儂隧道」。

活動於本週一(7日)落幕,事後傳出高雄市府文化局接獲檢舉,去函校方要求維護「歷史建築」;對此,文化局主秘劉秀英說,尊重並支持多元言論,但確實接獲民眾檢舉,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期待與校方共同維護法定建物面貌。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說,一切都照原計畫進行,肯定學生表現很好,至於市府關心問題,市府和學校本來就是要合作,共同做好隧道維護,那是很平常的事。

民眾檢舉指稱塗鴉毀損歷史建築。(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民眾檢舉指稱塗鴉毀損歷史建築。(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