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銘傳大學學生霸氣化身「連儂人」 校方回應了

銘傳大學傳出以妨礙中生招生為由,拒絕校內設連儂牆,因此有同學發起「連儂人」活動,創意行為也讓同學盛讚。(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銘傳大學傳出以妨礙中生招生為由,拒絕校內設連儂牆,因此有同學發起「連儂人」活動,創意行為也讓同學盛讚。(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2019/10/09 12:43

架設電子連儂牆 銘傳:不因幾百名中生放棄上萬台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聲援香港反送中,不少大學生在校內設置「連儂牆」,寫下訴求與心聲,卻屢屢遭中國學生或遊客破壞,引起社會關注,有銘傳大學的學生指校方以妨礙招生為由,拒絕連儂牆的設立,因此有同學發起「連儂人」活動,全身黑色裝扮,讓其他人將便條紙貼在自己身上,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創意又勇敢的義舉讓網友盛讚;對此,校方今澄清並無考量中生招生因素,並稱學生此舉是裝置藝術,屬於表意自由,並不會反對。

有銘傳大學的學生將「連儂人」分享至「辣台派挺蔡英文勝選連任」臉書社團,表示銘傳大學校方因考量中生招生,而拒絕在校內設置連儂牆。有商設系的同學自願發起「連儂人」活動,黑色服裝包緊全身,在大太陽底下站立,把自己化作成牆,「學校不給連儂牆,那我來當連儂人」。不少學生將便條紙貼在他身上,聲援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

分享「連儂人」事蹟的網友也說,這位同學很勇敢,幸好沒受到特定人士的攻擊,預告他今天(9日)還會出現,希望大家可以去IG為他打氣。網友也留言表示,「校方不仁,吾等有義」、「 黨校有學生如此,還算有救。幸甚」、「好棒的學生,有創意又勇敢」。

而據「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反送中關注組」臉書6日的聲明指出,在9月17日,學生在校內張貼反送中文宣時,遭僑陸組老師與總務處阻撓,立場偏頗令學生不滿。之後在10月2日的協調會議上,校方表明不希望設立「連儂牆」而產生標籤效應,影響中生報讀的意願,建議以其他方式表達訴求。

對於上述指控,銘傳校方今駁斥,強調不會為了幾百名中生,而放棄全校1萬5千多名台生。大學設立宗旨就是保障言論自由,銘傳不會自掘墳墓,今中午已在學校首頁網站架設「電子連儂牆」供校內師生使用,不會有撕毀或蓋住的情形;而對於學生發起「連儂人」活動,銘傳秘書長樊中原表示,學生認為此舉是裝置藝術,屬於表意自由,校方並無反對。

有同學在「連儂人」上貼上「香港加油,祝你們平安」的字條。(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有同學在「連儂人」上貼上「香港加油,祝你們平安」的字條。(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