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設電子連儂牆 銘傳:不因幾百名中生放棄上萬台生

有銘傳學生發起「連儂人」活動,引起網友盛讚。(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有銘傳學生發起「連儂人」活動,引起網友盛讚。(照片取自IG@a.no_27,當事人授權使用)

2019/10/09 15: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銘傳大學學生關注香港反送中,並批評校方不願設置實體的連儂牆,還批評是為了招收中國學生考量;銘傳校方今駁斥,強調不會為了幾百名中生,而放棄全校1萬5千多名台生,今中午已在學校首頁網站架設「電子連儂牆」供校內師生使用。

銘傳秘書長樊中原表示,最初是「銘傳大學反極權關注組」等學生來要求,認為其他學校都有連儂牆,問校內是否也可架設,校方態度是不一定要叫連儂牆,可遵循既有的宣傳管理辦法去張貼,但學生堅持須有連儂牆名稱,才能保障言論自由等。

樊中原澄清,校方從未說過「為了招收中國學生」才不設連儂牆,並認為,全校中生也才幾百人,但尚有1萬5千多名台生,台生也大多支持香港反送中,不可能「因小失大」,且中生來台也不見得希望進入相對封閉的校園,大學設立宗旨就是保障言論自由,銘傳不會自掘墳墓。

後經與學生討論,樊中原說,校方考量現今已是智慧校園的環境,決定採取「電子連儂牆」,原先想透過校內各地電子螢幕展示連儂牆內容,但又怕限縮輸入場所,後來決定今天中午緊急在學校官方網站上的首頁,直接開設「銘傳連儂牆」專區,限制校內師生連網使用,讓香港議題被更多師生接觸,未來如有需求,再視情況開放。

樊中原認為,校方基本態度,也是希望學生把支持香港的事情與真相說清楚,目前電子連儂牆可以張貼照片與長篇文章,同時採匿名方式留言,還能放大,比實體連儂牆的小紙條還好閱讀,可24小時不受限制,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蓋住或撕掉上頭的言論。

至於有銘傳學生昨、今在台北及桃園校區都各發起「連儂人」行動,樊中原說,學生認為此舉是裝置藝術,不少師生路過看到,也跟著上去貼紙條等,都是屬於表意自由,校方並無反對。

台北市士林區銘傳大學。(翻攝google map)

台北市士林區銘傳大學。(翻攝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